聽不懂人話

 


在踏入麒犼的領地之後,洛年一行人暫時可以喘口氣休息,赤濤的追擊和跟犬戒族的打鬥大家都也累壞了,各自找了個離營火不遠的地方休息著。

「傲空大哥!是你嗎?」杜勒斯察覺樹下的陰影處有動靜。

「還能察覺我!看來狀況沒有那嘛遭。」傲空悠閒的走到杜勒斯面前。

「傲空大哥別說笑了,我的狀況你應該很清楚的!」杜勒斯苦笑著。

「大概就是明天了吧!想想有什麼要交代的。」傲空眼神黯淡表露出微微的哀傷。

「可以請你幫我照顧純姊嗎?」杜勒斯說著。

「考慮看看!」傲空一副開玩笑般的說著。

「傲空大哥!現在不適合開玩笑吧!」杜勒斯無奈的說著。

「好啦!我答應你!不過你還是要在找一名人選!」傲空答應了杜勒斯的要求。

「謝謝你!傲空大哥!」杜勒斯感恩的說著。

「小事而已!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我可以幫你傳達」傲空使出大氣之鏡在杜勒斯面前。

「這是?」杜勒斯看著面前反射著自己面貌的大氣之鏡。

「大氣之鏡!可以複製所照應之人的能力、保存所反映之場景、與一段反射之人的話語」傲空解釋著大氣之鏡的能力。

「這也是傲空大哥的魔法嗎?」杜勒斯興奮的看著眼前這個未知的魔法。

「嗯!」傲空點了點頭。

「真想多看一些!傲空大哥所擁有的魔法。」杜勒斯失望的說著。

「趕快把遺言說一說!我就把我所有的魔法施展出來給你看。」傲空笑嘻嘻的說著。

杜勒斯和傲空聊了一整個夜晚。

「好啦!我也差不多要閃人了!」傲空拍了拍褲子說著。

「不跟沈大哥見一面嗎?」杜勒斯問著。

「我也不方便去打擾他!」傲空看著坐在一旁冥想得洛年。

「杜勒斯叔叔!?」清嬿疑惑的看著杜勒斯和傲空。

「醒來啦!」杜勒斯笑著說道。

「這位是?」清嬿帶著警戒的眼神看著傲空。

「他是傲空大哥!」杜勒斯向清嬿介紹著傲空。

「是總司令之前提到的傲空前輩嗎?」清嬿驚訝的看著十七八歲模樣的傲空。

「妳是瑋珊的外孫女,清嬿是嗎?」傲空笑著走到清嬿面前。

傲空的身高也不過高了清嬿半個頭,清嬿卻感覺到強烈的壓迫感。

「是…的!」清嬿有些緊張得看著傲空。

「我不會吃了妳的!別緊張!」傲空笑嘻嘻的說著。

「傲空前輩。」清嬿平靜了情緒說著。

「叫我傲空!」傲空突然收起了笑容低沉的說著

「好…好的!傲空。」清嬿被傲空的氣勢嚇得向後退一步。

「很好!這樣才乖!」傲空又回復到之前開朗的表情。

「傲空大哥別嚇清嬿了!」杜勒斯苦笑著。

「我哪有嚇她!」傲空裝出一副無辜的樣子。

「清嬿!傲空大哥不喜歡別人在他名子後面加尊稱之類的。」杜勒斯解釋著剛才的情況。

「妳可以叫我傲空或萊克斯!」傲空微笑的撫摸著清嬿的頭。

「嗯!」清嬿羞澀的點了點頭。

「那我也差不多要走了!我會實現承諾的!」傲空眼神中透露出淡淡的哀傷。

「謝謝!傲空大哥!」杜勒斯笑了笑說著。

「我會記得約定的!清嬿!有事的話使用輕疾找我,使用名就是本名。」傲空手腕上的黑玉環閃耀著光芒,黑龍站在傲空旁邊。
「好的!傲空!」清嬿點了點頭。

「再見了!杜勒斯!」傲空站在龍背上說著。

「傲空大哥!我今天很開心!」杜勒斯像著天真的小孩一樣笑著。

「是嗎!那就好!」傲空背對著兩人說著。

黑龍張開四翼揮動著,揚起了沙塵將怎個視線給蒙蔽著了,直到黑龍離去視線才恢復過來。

魔法學園-學生會專用教室

「傲空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呢?」維斯開心的坐在會長的位子上說著。

「什麼事情這麼開心?維斯姊!」楓昀端了一杯泡好的茶放在維斯面前的桌上。

「傲空他答應我!會達成我所有的要求!」維斯開心的笑著。

「那維斯姊要要求傲空什麼事?」寒好奇的湊了過來。

「那當然是…不能說!對你們來說還太早了!」維斯笑嘻嘻的說著。

「維斯姊到底是想要什麼?」寒好奇的問著。

「秘密!」維斯依舊笑著說道。

「維斯姊好小氣喔!」楓昀說著。

除了維斯和楓昀、寒三人再一旁聊天以外,宏和胤玹正忙著整理學生會內部的資料、薇茜站在書櫃前看著學生會的藏書、天月和昕而是隨便找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最後就是蹲在角落的前學生會書記『希爾』。

整個教室裡形成了一個詭異的情況。

「希爾!學生會的使用權限到哪個範圍!」宏翻了一堆資料始終找不到相關內容,只好詢問蹲在角落的希爾。

「只要不影響到學園的宗旨的一切行為都可以。」希爾一副要死的樣子回答著。

「還真是大的權利!」宏無奈的說著。

「煩死了!我一定要待在這等那的白目回來嗎?」昕不削的說著

「你可以走阿!後果自行負責而已!」天月陰險的笑著。

「你這話事什麼意思!天月!」昕不爽的看著天月。

「沒有什麼意思阿!」天月手放在腰間的刀柄上說著。

「想死嗎?」昕手握著背上的槍身。

刀背與槍身相互撞擊著,維斯對其他人施展了守護陣以免受到波擊,這時其他物品就免不了受到波擊了。

 

「時候到了是嗎?」傲空坐在黑龍上看著杜勒斯的離去。

傲空靜靜的接受著杜勒斯的離去,不知是因為看慣了死亡還是失去了感情,傲空沒有絲毫的流淚,有的只是沉默。

傲空看著洛年他們將杜勒斯的遺體火化,看著眾人難過的神情,但是為什麼自己就是難過不起來,傲空不解的問著自己。

「人類!你應該不是燄華仙祖所邀請的人吧!」一隻成年的麒犼詢問著傲空。

「滾開!我現在心情不好!」傲空不爽的瞪著那隻麒犼。

「別太囂張了人類!這裡可是麒犼的領土!」成年麒犼憤怒的吼叫著。

「那又如何!」傲空完全沒把對方放在眼裡。

「你這傢伙!」成年麒犼爆起妖炁衝向傲空。

「煩死了!黑龍!」傲空說著。

黑龍從口中吐出一顆闇黑色的火球衝向麒犼,麒犼撞上火球後受到爆風給震退開來。

「我再說一遍!我現在心情不好,給我滾!」傲空壓抑著怒氣說著。

麒犼卻沒聽見傲空所說的,在口中開啟玄界之門,一顆熾熱的火球衝向傲空。

「聽不懂人話的白目種族!」傲空雙手握著慣用的雙劍。

傲空將手中的雙劍奮力扔向火球,雙劍刺入了火球中破壞了內部力量的穩定性,火球就這樣爆了開來。

「我再說一遍!給我滾!」傲空完全失去耐心壓抑怒火。

「麒犼族絕不退縮!」成年麒犼爆起妖炁吼著。

「是嘛!」傲空瞬間移動到成年麒犼背上。

「你要做什麼!?人類!」成年麒犼爆起妖炁護體。

「麻煩!每個妖仙都用這招!」傲空強忍著妖炁撞擊身體的疼痛。

「給我下來!人類!」成年麒犼甩動著身子想將傲空甩開。

「吵死了!」傲空不耐煩的說著。

一陣光芒纏繞住成年麒犼,光芒退去後話做一條鎖鏈將成年麒犼整個綑住。

「這是怎麼會事?」成年麒犼不解的說著。

「真是麻煩!黑龍把他給扔出去!」傲空招喚出黑龍。

傲空從麒犼身上跳下來,黑龍咬住麒犼的身體將他整個扔出去。

「再見啦!」傲空看著被扔出去的麒犼說著。

傲空躺在黑龍背上望著藍天。

「回去要怎麼跟小純說明呢?」傲空煩惱著回去該要怎麼跟小純說明。

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突然三隻幼年麒犼從黑龍旁飛過。

「又有好戲可看了!」傲空期待的坐起身子看著洛年一行人和三名幼年麒犼的發展。

「可以咬嗎?」最小隻的麒犼興奮的提起妖炁問著。

「不行!會被大姊罵的!」體型在中間的麒犼說著。

「笨蛋老四!大姊來了!」體型最大的麒犼說著。

 

「人類!有沒有看見三隻幼年麒犼經過?」一名背著巨劍的少女停在傲空面前問著。

「你是指他們嗎?」傲空笑嘻嘻的指著下方的三隻小麒犼說著。

「謝謝啦!」少女沒有對傲空多問什麼就直接飛去。

「切!又跑來破壞我的興致!」傲空不悅的看著少女離去。

三隻小麒犼被少女趕了回去,當他們再次經過傲空身旁時停了下來。

「二姊!他又是誰阿?」最小隻的麒犼問著。

「不知道也!?可能也是客人吧!」被稱為二姊的麒犼說著。

「那要不要咬咬看?」第二大隻的麒犼問著。

「可以嗎?三姊?」最小隻的麒犼興奮的問著。

「老四別鬧了!等等又要被大姊罵了!」二姊勸著那最小的麒犼。

「我不是你們的客人!我不過只是個入侵者罷了!」傲空笑嘻嘻的說著。

「那就可以咬了!」老四提起妖炁衝向傲空。

另外兩隻停在原地觀測著傲空的實力,老四直接撞上傲空,傲空卻沒有半步的退後,將老四抱在懷裡。

「蠻可愛的嘛!把你抓回去養好了!」傲空悠閒的撫摸著老四背上的毛。

「放開我!」老四慌張的爆起妖炁想逃出傲空的懷中。

老四那微弱的妖炁對傲空來說完全不痛不癢。

「快放開老四!」二姊和三姊緊張的吼著,熾紅色的妖炁圍繞在他們身上有如烈燄般浮動著。

「別這麼緊張嘛!」傲空放開了老四。

老四害怕的飛回二姊的身上躲著。

「你們再做什麼!?」少女出現在傲空和三隻小麒犼中間。

「大姊!」三隻麒犼一同叫著。

「這是怎麼回事?人類!」少女氣憤的瞪著傲空。

「沒有什麼阿!只不過是有人破壞了我的興致,我只好找別的娛樂罷了。」傲空笑著說道。

「大姊!他說他是入侵者!」老四害怕的說著。

「那就可以打了!」少女取出背上的巨劍。

「我可不想打喔!」傲空笑著說道。

「那就給我給出這裡!」少女將劍扛在肩上說著。

「這沒辦法!我還得照顧那些傢伙!尤其是那個『剩飯』」傲空對著少女說著。

「你認識洛年!!」少女驚訝的看著傲空。

「是阿!我還認是懷真!」傲空笑著說道。

「真的嗎?」少女興奮的握著傲空的雙手。

「是阿!不過那也是幾百年前的事了!」傲空悠閒的說著。

「那懷真姊現在人在哪?」少女好奇的問著。

「我不能說!應該說是不知道。」傲空笑了笑。

「大姊!!這人到底是?」二姊疑惑的看著自己的大姊和陌生人聊開。

「他是客人的朋友!」少女笑著說道。

「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傲空。」傲空說著。

「我叫燄丹!叫我小丹就行了。」燄丹開心的笑著。

「以後就多多指教!小丹!」傲空說著。

「嗯!」燄丹點了點頭。

 

傲空也是個不可理喻之人!

山芷黏著傲空就算了,就連羽霽也黏上了傲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