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死了】


「你真的還活著!」懷真不敢相信的看著,空蕩蕩的石檯。

「輕疾!」懷真急忙換出輕疾。

面前的地面漸漸隆起變化成一個小土人。

「仙狐懷真!請問有什麼需要我的服務?」輕疾有禮的說著。

「我要和闇鳳洛年聯絡!」懷真說著。

「沒有此使用名!!」輕疾說著。

「這怎麼可能!!難道洛年換了使用名?」懷真疑惑的說著。

「那我聯絡白宗葉瑋珊!」懷真想了想後說著。

「沒有此使用名!!」輕疾再次回答著。

「瑋珊也換使用名了!」懷真無奈的說著。

「那沒事了!」懷真收起了妖炁,輕疾化為土堆。

懷真向著洞口方向離去。

 

「洛年!我就相信你一定會回來的!!」小純開心的抱著洛年。

「還不是妳這個小麻煩害得!」洛年無奈的說著。

「什麼嘛!!」小純氣呼呼的鼓起臉。

「難道不是嗎??」洛年笑嘻嘻的摸著小純的頭。

「瑋珊姊他們來了。」杜勒斯感覺到瑋珊一行人的炁息。

「真是麻煩!」洛年厭煩得看著向著自己快速跑來的一行人。

一名爆起火紅色炁息的短髮女子向著洛年衝來,女子舉起背上的巨劍準備向洛年攻擊而下,洛年推開了小純將道息壓收再嗑嚨,將道息轉換成妖炁集中再右臂徒手接下巨劍。

「喂!想殺了我!笨蛋配睿!」洛年看著眼前那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女子。

「為什麼!為什麼都不跟我們聯絡!?你知道我們有擔心妳嗎?」配睿顫抖著身子說著。

「…」洛年偏過頭不願與配睿的目光交集。

「回答我!到底是為什麼!?」配睿放開手中的巨劍,雙手緊抓著洛年的衣領。

「抱歉!」洛年慚愧的說著。

「我要的不是抱歉!」配睿氣憤得的吼著,卻無法掩飾悲傷所流露出的淚水。

「媽啦!現在是怎樣!我想去哪就去哪還需要跟妳交代嗎?」洛年火大的說著。

「廢話!你知道我們有多擔心你嘛!!」配睿理所當然的對著洛年說著。

「不知道!一醒來就一堆是都推給我!我看我再去昏死五十年算了」洛年厭煩的說著。

「什麼叫一醒來!給我把話說清楚。」配睿抓著洛年的袖子問著。

「煩死了、煩死了!再問我就在也不回來了!」洛年煩躁的吼著。

「走阿!有本事就不要再回來了!」配睿像是賭氣般的反嗆著。

「懶得跟妳吵了!小純有空房間可以讓我休息嗎?」洛年決定無視配睿,看著小純詢問著。

「擎天塔上應該有空房間?我也不太清楚這要問宗儒哥。」小純不確定的說著。

「宗儒啊!不知他有沒有瘦下來了。」洛年好奇的問著。

「當然瘦下來了!身材還比你好太多了。」配睿說著。

「小純!我有點累了!我可以到妳房間休息嗎?」洛年扶著有些昏沉的腦袋。

「嗯!」小純點了點頭。

「杜勒斯!幫我轉告其他人,別來吵我!誰來吵我我就把誰燒成焦屍」洛年頭有些疼痛的說著

「我會轉達的!」杜勒斯苦笑著點了點頭

「走吧!小純!」洛年從小純所說的名子直接將最高的建築物認定為擎天塔。

洛年喚出凱布利將自己和小純托起向擎天塔飛去。

「確定是洛年嗎?」瑪蓮順是搭著配睿的肩問著。

「那個性絕對是他沒錯!」配睿露出淡淡的微笑。

「真的是本人!!阿姊要去找他算帳!!」瑪蓮興致勃勃的想去早洛年算帳。

「瑪蓮姊!洛年大哥有交代說不要去吵他休息!誰吵他休息他就把誰燒成焦屍!」杜勒斯連忙阻止瑪蓮。

「道術?還是魔法?我記得洛年應該不能使用道術阿!」一心驚訝的說著。

「誰知道!搞不好洛年這五十年來又多了幾個外掛了!」志文笑嘻嘻的說著。

「對阿!」添良在一旁附和著。

 「好啦!今天大家也累了!先各自回去休息吧!至於洛年的問題等等在討論。」瑋珊說著。

「嗯!」眾人點了點頭。

洛年和小純來到了小純的房間裡,簡單的擺設也沒有多餘的物品。

「妳一個人住??」洛年有些疑惑的說著。

「嗯!怎麼了嗎?」小純不解的問著。

「妳都幾歲了還沒嫁人阿!!」洛年笑嘻嘻的說著。

「洛年!!」小純臉紅的說著。

「好啦!我要先休息了!有什麼話等我睡醒再說!」洛年直接倒載床上安穩得睡著了。

「跟五十年前一樣沒變嘛!」小純坐在床邊看著熟睡的洛年。

 

「主人!有消息說歲安城出現了一名穿著暗紅色古袍引仙者,使用炎靈道術將鑿齒、疆禺、刑天擊退。」一名失去血色如屍體的鑿齒開口說著。

「暗紅色古袍?炎靈道術?我不記得歲安城裡有這個人阿!」那名被稱為主人的男子疑惑的問著。

「聽說是一名年輕男子,而且男子身邊有一隻黑色的甲蟲。」那名鑿齒補充著。

「黑甲蟲!紅色古袍!難道是…」男子露出慌張的神情。

「主人怎麼了嗎?」那名鑿齒驚訝的問著。

「沒什麼!先退下去吧!」男子命令著。

鑿齒也沒多問什麼就退了下去,男子看著鑿齒離開後,右手撐著額頭露出煩惱的表情。

「不是死了嗎?為什麼要在這時候回來!」男子厭煩得說著。

「就算是人類之王的你也不能阻擋我!」男子奮力的垂著椅子。

「五十年沒見了!你還會記得我嗎?闇神洛年!記得當初跟你要求學習闇靈的我嗎?」男子露出詭異的笑容

 

「嗚~看來使用道術很累。」洛年張開雙眼說著。

「洛年你醒啦!」小純笑著說道。

「唔!我睡了多久了?」洛年悠閒的坐起身子。

「差不多半天了吧!在過一下就要吃晚餐了。」小純開心的說道。

「好像很開心嘛!」洛年看出小純的心情。

「因為你回來啦!」小純高興的說著。

「妳什麼時候要結婚阿!我可不打算照顧妳一輩子喔!」洛年笑著問道。

「照顧人家有什麼不好的嗎?」小純害羞的說著。

「當然不好!我有我自己想要回的家好嗎!!」洛年抱怨著。

「家?洛年結婚了?跟誰?懷真姊嗎?」小純好奇的問著。

「還沒!現在還在找她!五十年前那一晚…」洛年話說道一半發現不對停了下來。

「那一晚?洛年跟懷真姊在那一晚做了什麼?跟洛年昏迷了五十年有關?」小純好奇的猜測著。

「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洛年臉頰上露出淡淡的紅暈。

「又把人家當小孩!」小純生氣的嘟起嘴。

「好啦!去吃飯吧!」洛年從床上下來,整理整理了皺摺的衣服。

「洛年醒了嗎?」瑪蓮豪爽的打開房門問著。

「正要回去再睡!」洛年轉身像著床的方向邁開腳步。

「這不是醒來了嗎!好久不見啦洛年!有沒有想阿姊!」瑪蓮搭著洛年的肩膀說著。

「少自以為是了!」洛年拍開了瑪蓮的手。

「過了五十年脾氣更差了」瑪蓮完全不生氣依舊笑嘻嘻的說著。

「怎樣!我不是說過別來吵我嗎?」洛年厭煩的說著。

「你少自戀了!我是來叫小純吃飯的!」瑪蓮說著。

「好好好!趕快把她帶走!我還想睡一下!」洛年敷衍的說著。

「洛年不一起吃嗎?」小純問著。

「不了!幫我帶點東西回來吧!」洛年躺回床上背對著小純說著。

「小純我們走吧!不要理這個孤僻的洛年了!」瑪蓮拉著小純的手說著。

「唔嗯!」小純的視線直到走出了房門之前都沒有從洛年身上離開過。

小純離開後的兩分鐘,洛年坐起了身子。

「有夠吵得一群小鬼!」洛年笑著說道。

凱布利從洛年的袖口中爬出,開心得繞著洛年飛著。

「我該離開嗎?凱布利?」洛年看著提在自己手上的凱布利問著。

洛年心中那一塊空白的區域傳來了疑惑不解的感覺。

「哈哈!我是問錯人了!」洛年乾笑了兩聲後又躺下了身子。

洛年漸漸的闔上了雙眼,不自覺得想起懷真的身影,想起那天懷真哭泣的臉,洛年的心頭刺痛著。

「懷真…」洛年右手遮著雙眼,溫熱的淚水從眼角流過臉頰。

 

遺忘的家人出現在眼前。

虛?實?洛年將又會知道什麼不能告人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