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欠扁是嗎?


在寧盡的深夜裡,所有人都已經入睡了,擎天塔頂上一名少年坐在那,是唯一還醒著的人。

「將來也能這樣祥和嗎?」洛年擔憂著望著夜空。

夜空中閃爍著繁星就像是在對洛年預告著,不久的將來會發生一場從所未有的戰火。
「算了!反正也不關我的事。」洛年悠閒的躺下身子。

「真的這樣嗎?」一個陌生的聲音詢問著洛年。

「就是這樣!」洛年平靜的說著,掩飾著驚訝。

「聽見我的聲音很驚訝嗎?洛年!」聲音突然溫柔了起來。

「我不管妳是誰!我現在心很煩!給我滾!」洛年裝出火大的表情。

「乖!別生氣!你不記得也對。」那聲音流露出淡淡的難過。

「妳到底是誰?」洛年坐起身子回頭看著,卻沒有看見半個人影,也感應不道氣息。

「雖然還有很多是想跟你說,不過時間還沒到。」一個模糊的女性人影出現在洛年面前,溫柔的摸了摸洛年的頭後就消失了。

「這到底…是…」洛年突然昏了過去。

澈藍的天空飄浮著潔白的雲,洛年躺在那無邊無際的廣闊翠綠色草原上,微風拂過洛年的臉頰,扶動著洛年的頭髮。

「唔!」洛年緩緩的張開雙眼。

「怎麼回事?」洛年有些無力的坐起身子,環視著四周的景貌。

「笨蛋兒子!好久不見了!」一名和洛年長得十分相似的男子,突然出現在洛年面前。

「你是誰阿!?」洛年站起身疑惑的看著男子。

「你再說一遍!」男子被洛年的話氣得冒青筋。

「抱歉!我真的忘記了!」洛年說著。

男子舉起強壯的右拳,二話不說奮力的像著洛年的右臉打了過去,洛年被打的像後退了兩步。

「媽的!我怎麼會有你這種兒子!連自己老爸都認不出來!」男子火大的對著洛年咆嘯著。

「媽的!誰是你兒子阿!」洛年吐出口腔內的血液。

「你有膽再說一次!」男子再次舉起右拳說著。

「要我說幾次都行!」洛年也不甘示弱的捲起血飲袍的袖子。

「都住手!」突然一名女子檔在洛年和男子之間。

「沁雅!」男子驚訝的看著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女子。

「跟你說幾次了!教小孩不是靠用打的」名為沁雅的女子對著男子罵著。

「他不是我爸!」洛年火大的吼著。

「年年!他真的是你爸阿!」沁雅溫柔的對著洛年說著。

「年年!?」洛年對沁雅稱呼自己的方式有些懷念的感覺,卻有想不起來在哪聽過。

「你長大了!這些年讓你受苦了!」沁雅抱著洛年說著。

「妳到底是?」洛年感受著沁雅身上的味道,疑惑的問著。

「連妳自己的母親都不記得了嗎!」男子不爽的說著。

「母親!!」洛年不敢相信的看著男子。

「看什麼看!我是你爸沈衒皋。」衒皋說著。

「商山!你給我滾出來。」衒皋互喊著自己弟弟的名子。

「商山叔!?」洛年不解自己父親為什麼對著這沒有地方可多的草原叫商山叔出來。

「衒皋哥!何必火氣這麼大呢。」商山憑空的出現在洛年面前。

「商山叔!」洛年驚訝的看著商山。

「好久不見啦!你又長大了!」商山笑嘻嘻的揉著洛年的頭。

「你那什麼廢話!當年托你帶小孩,你把他帶成這樣。」衒皋火大的罵著。

「我也沒辦法阿!誰叫他是大哥的小孩!繼承了大哥的脾氣。」商山無奈的說著。

「你還真敢講阿!」衒皋舉起拳說著。

「等等!你們要打之前!先告訴我這裡到底是哪裡!還有你們為什麼還活著。」洛年詢問著。

「商山你沒告訴他嗎?關於我們的事情。」衒皋疑惑的看著商山。

「還不到時機就發生變動了!我又找不到他要怎麼說。」商山無奈的說著。

「好吧!我就告訴你所有的一切吧。關於我們一族的一切。」衒皋抓了抓頭後說著。

「我們一族!?」洛年疑惑的看著衒皋。

沁雅放開了洛年站在衒皋的身旁。

「我們不完全屬於人族、在我們身體裡面影藏著妖仙的基因,並非是仙人所傳流下來的,我們一族的在生下孩子的瞬間,孩子會在不自主的接收在最近的妖仙的妖炁轉化為基因。」衒皋敘述的有如天方夜譚的真相。

「你是在耍我嗎?」洛年不相信的說著。

「我說的都是事實!」衒皋火大的說著。

「真的嗎?」洛年看向商山和沁雅問著。

「你爸說的都是真的!」商山笑著說道。

「那為什麼我!沒有呢?」洛年好奇的問著。

「你出生的時候,不知是巧合還是其他因素,該好在四周無妖仙的情況下出生。」沁雅說著。

「幸好之後讓你這小子跟鳳凰換靈,不然還真是丟了我的臉。」衒皋高興的說著。

「我有沒有跟鳳凰換靈關你屁事阿!」洛年不爽的說著。

「我們可不是人族!在家族中每一個人有擁有著妖炁,要是生出了一個沒有妖炁的孩子是多麼丟臉阿!」衒皋理直氣壯的說著。

「每個人有妖炁了不起阿!反正都是一些小妖的基因。」洛年不削的說著。

「知道就好!可是誰叫你是我兒子!我在族裡可是算高階的!要是有個沒妖炁的兒子不成為笑柄才怪。」衒皋說著。

「就憑你!?」洛年藐視的眼神看著衒皋。

「你欠扁是嗎?」衒皋憤怒的舉起拳。

「有本事就來阿!憑你那沒用的基因想打贏身為鳳凰的我?」洛年囂張的叫囂著。

「就憑你那沒到家的鳳凰想打贏我的九嬰,笑死了我!」衒皋爆起妖炁說著。

「時間也不晚了!先把事情交代完好嗎!?」商山無奈的說著。

「切!」衒皋收起了妖炁。

「年年!就別跟你爸計較好嗎?」沁雅笑著對洛年說道。

「哼!」洛年心不甘情不願的回應。

「首先這個對你來說陌生的地方,就是我們一族的位於仙界翠綠草原專門給族人修練所用,在來是我和沁雅的死,那只不過是一場戲而已,為了回到仙界所演出來的。你還有什麼疑惑嗎?」衒皋悠閒的說著。

「有!為什麼我們一族要留在仙界?」洛年好奇的問著。

「因為每個人所繼承的妖仙基因不同,如果出現在其他妖仙中會影來麻煩,像是你的表弟是雲長妖仙、你堂哥是牛首妖仙!如果離開仙界出現在兩族之間會產生麻煩。」衒皋解答著洛年的問題。

「原來如此阿!」洛年點了點頭。

「也差不多要放你回去了!不然你的身體可能會有危險。」衒皋說著。

「我的身體會有什麼危險?」洛年不解的看著衒皋。

「你的身體還留在人間,進入仙界的只有你的意識。」商山說著。

「什麼!我的身體還躺在擎天塔頂!!媽的!要是滑掉下去不就死了!」洛年慌張的說著。

「趕快回去吧!」衒皋幸災樂禍的笑著。

「年年!常用輕疾跟我聯絡喔!我的輕疾名為夫諸沁雅」沁雅笑著說道。

「我的是鳴蛇商山!」商山順便的說出自己的輕疾名。

「我是九嬰衒皋!給我記住了!」衒皋笑嘻嘻的說著。

「知道了!」洛年隨意的回應一句後消失在三人面前。

 

洛年的意識回到身體裡後!張開雙眼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殺了那的死老爸!

洛年現在的位子在空中,就和他所說的一樣,真的從塔頂滑落下來。

「媽的!我一定要扁那個死老爸一頓!」洛年火大的在空中翻身。

凱布利從洛年的的手袖中鑽出,飛到洛年得腳下膨大身軀將洛年托起。

「沒想到才去仙界一趟就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了。」落年看著緩緩升起的朝陽。

「洛年!」一心背著黑矛站在走廊呼喊著。

「一心阿!」洛年看著向自幾招手的一心。

「這麼早就起來啦!」一心大聲喊著。

「也算是吧!」凱布利往塔內緩緩靠近,洛年悠閒的做在上面。

「陪我一起練功吧!」一心熱情的邀請著洛年。

「我要回去補眠!」洛年從凱布利上跳進塔中。

凱布利縮回原本的大小鑽進血引袍裡,洛年也沒再理會一心,向著自己的房間走去。

洛年會到回到房裡後,直接倒臥在床上,闔上眼就要進入夢鄉時,卻有人跑來打擾。

「洛年!你醒來了嗎?」小純推開了房門從門外探出頭。

「恩!怎麼了嗎?」洛年做起身子抓了抓頭問著。

「一起去吃早餐吧!」小純笑著說道。

「恩!在外面頂我一下。」洛年站起身子說著。

「恩!」小純關上了房門。

洛年整理了凌亂的衣服和頭髮後走出房門。

「大家都這麼早起來嗎??」洛年走在小純旁邊好奇的問著。

「差不多!」小純點了點頭。

「這麼早起來要幹嘛阿!」洛年完全無法理解的抱怨著。

「大家都有事情得忙!」小純無奈的說著。

「隨辦啦!反正又不關我的事。」洛年無所謂的說著。

洛年和小純來到餐廳時,除了早就吃完的一心以外其他人都到了。

洛年和小純他開椅子坐下,吃著早就準備好的早點。

「志文、小純今天訓練一下千羽部隊,回來時把狀況報告一下,奇雅、洛年引炁部隊的道術休練就拜託你們了,杜勒斯魔法學院那邊就交給你了!其他人跟著一心鍛鍊。」瑋珊分配著今天的工作事項。

「等等!我為什麼要去幫助別人修練道術。」洛年抗議著。

「因為你是在場第三個會使用道術的人!不派你去要派誰去呢?」瑋珊笑著說道。

「切!」洛年屢試不爽的吃著早餐。

瑋珊站起身離開了餐廳。

「你跟瑋珊之間發生了什麼事?」瑪蓮好奇的湊了過來。

「不知道!」洛年大口的吃著早餐。

「跟阿姊說嗎!!」瑪蓮戳了戳洛年得臉頰。

「就說不知道了!」洛年不耐煩的站起身子。

「瑪蓮!別再問了!」奇雅走到瑪蓮身旁說著。

「切!不問就是了。」瑪蓮不甘願的走掉了。

「走吧!」奇雅說著。

「恩!」洛年吞下最後一口早餐後就跟著奇雅離開了。

「洛年你就別和瑪蓮計較了!」奇雅說著。

「本來就沒放在心上。」洛年毫不在乎的說著。

「五十年你都跑去哪了?」奇雅好奇的問著。

「說來話長!還是不要說好了。」洛年無奈的說著。

「為什麼五十年來都不跟我們聯絡!」奇雅詢問著洛年。

「不是不聯絡!是無法聯絡。」洛年說著。

「為什麼?」奇雅不解的問著。

「那都是過去事了!不要再詢問了!」洛年不想說過去五十年自己處於假死的事。

「又要一個人承擔一切嗎?」奇雅的聲音顫抖著。

「那耶事只有我一個人能處理。」洛年了解奇雅所說的一切。

「就真的沒有其他方法嗎?為什麼一定要自己去送死換來我們的安全。」奇雅激動的說著。

「當時只有這個方法了!過了五十年你們也該知道當年的我是闇靈之王了吧!如果當初硬是要與王母一戰絕對不會有好結果的。」洛年平淡的說著。

「就算這樣也不用自己去送命阿!!」奇雅說著。

「不!當初只能選擇如此!不然今天我也不會再站在這裡。」洛年笑著說道。

「那懷真姊現在在哪?」奇雅好奇的問著。

「我也不清楚!五十年前的那一晚之後我就跟她失聯了!」洛年無奈的搖了搖頭。

「是這樣嗎。」奇雅說著。

「恩!」洛年點了點頭。

「這個就還你吧!」奇雅從手袖中拿出一面三角形的旗子遞給洛年。

「這個我已經用不到了!就送給妳吧!」洛年笑著說道。

「你拿回去吧!我也用不到。」奇雅搖了搖頭說著。

「就說給妳了妳就收下!」洛年厭煩的說著。

「好吧!我會收藏好的。」奇雅將旗子收回手袖中,臉頰微微泛起紅暈。

洛年和奇雅來到了塔頂訓練場,踏入訓練場的同時讓洛年有些傻住了,望也望去總共有五十多人,這卻不是讓洛年傻住的原因,原因是全都是女性沒有一個男的。

「歲安城內就沒有男性的道術者嗎?」洛年疑惑的問著。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遇見過。」奇雅笑著說道。

「那群沒用的男人,都是一群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嘛!!」洛年氣憤的抱怨著。

奇雅被洛年如突奇來的話逗笑了。

「好啦!今天訓練由我和闇神沈洛年主導!」奇雅收起笑容說著。

「咦!?」在場所有人驚訝的看著洛年。

「他是消失五十年的闇神沈洛年!!」女孩們不相信的看著洛年。

「又是誰取的無聊名號。」洛年無奈的說著。

「當然是一心!」奇雅說著

「那個武癡是跟我有仇嗎?」洛年無奈的抱怨著。

「炎靈道術上有神麼問題可以請教闇神!那麼訓練開始。」奇雅大聲說著。

「為什麼要請教我!我又不懂炎靈道術。」洛年不解的問著。

「前幾天的炎術不是你施展的嗎?」奇雅疑惑的看著洛年。

「會使用!不表示會講解好嗎!」洛年說著。

「你就把你的感覺說出來就好啦!」奇雅笑著說道。

「好啦!我知道了!」洛年無奈的答應了。

 

 

闇靈之王開始行動!王者再度降臨!

大戰之後一家團聚!

九嬰.jpg

 

 

九嬰:為水火之怪,能噴水和吐火,叫聲像嬰兒在哭,所以叫九嬰。

 

夫諸  

夫諸: 像白鹿,有四角。招大水

 鳴蛇.jpg   

鳴蛇:身軀如蛇,但有四翼,發磐磐之音。見則大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