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老公】


在那幽暗的九迴山地下城裡,被稱為闇靈之王的男人莊嚴的坐在寶座上。

「主人!一切都準備好了。」一名由犬戒族血肉所製成的殭屍,單膝跪在地上低著頭報告著。

「一切等我指揮。」男人冰冷的說著。

「是!」殭屍犬戒向男子行禮之後轉身離去了。

「長久以來的恨阿!今天終於可以報復牠們了!」男子站起身子狂妄的笑著。

 

洛年趴在床上睡的正舒服的時候,突然感覺到有個東西壓在自己背上。

「唔~」洛年模糊的睜開眼睛,看著著自背上是什麼。

小純盡然坐在床邊上半身趴在洛年背上睡著了,洛年無奈的笑了笑後,凱布利從洛年的衣領鑽了出來,將小純的小腦袋托了起來,洛年翻過身坐下後凱布利緩緩的落在洛年的腿上。

「這丫頭!」洛年無奈的笑著。

「洛年先生!大事不好了!」洛年耳內的輕疾自己開口說著。

「這會又幹嘛了?」洛年不耐煩的說著。

「闇靈之王離開九迴山了地下城,準備開戰了。」輕疾慌張的傳述著。

「媽的!還真的開戰了。」洛年有些驚訝的說著。

「唔~怎麼了嗎?」小純挺起身子揉著眼睛問著。

「沒事!我出去一下。」洛年笑著摸了摸小純的頭後,從床上下來整理整理衣服後走出房間。

洛年走到走廊的通風窗口時。

「洛年!你要去哪?」一心剛好經過好奇的問著。

「有急事要去辦!跟瑋珊說不管接到什麼消息都不要離開歲安城。」洛年喚出凱布利扥著身子向九迴山的方向而去。

「洛年??」一心疑惑的看著洛年離去的背影。

 

「前進吧!向著毀滅前進吧!」男子高舉黑劍對著所有殭屍早魃說著。

一陣野獸的咆嘯響起,各自向著地面一動。

「你有聽到嗎?」一名牛首妖站在九迴山地下城銜接地面的通道前問著。

「有東西正往著邊上來了。」另一名牛首妖說著。

兩名牛首妖看向漆黑的通道內,一個個帶有妖炁的殭屍衝了上來。

「不好了!」兩名牛首妖感爆起起妖炁。

盤旋在高空的的龍發現異常後爆起強大的妖炁,在九迴山附近的妖仙們開始集中將九迴山包圍住。

天仙、妖仙們盡全力的阻擋著殭屍、早魃,一般的攻擊對殭屍、早魃沒有太大的傷害,道術也沒辦法給對方重擊,雖然可以暫時擋住對方卻不法久戰。

「快通知各族的王族前來支援。」一名不知名的妖仙說著。

 

一心推開了瑋珊的書房,看著坐在桌前的瑋珊。

「怎麼了嗎?一心。」瑋珊好奇的問著。

「洛年要我轉告說,不論接到什麼通知都別離開歲安城。」一心完全不了解洛年這句話的意思。

「通知?留在歲安城?」瑋珊放下了手邊的事情思考著洛年所說著意思。

「緊急通知!闇靈之王以衝出九迴地下城請各族派遣精英前來支援!」瑋珊和一心面前突然壟起一個小土人說著。

「什麼!」一心和瑋珊不敢相信的看著對方。

「難道洛年跑去了!!」一心突然想通洛年所說的話。

「一個人!?這簡直是去送死的行為!」瑋珊激動的說著。

「通知其他十聖馬上到這裡集合。」一心對著眼前的輕疾說著。

 

「看來我來晚了一些!」洛年看著激戰中的殭屍和妖仙。

「炎女帝葉瑋珊要求通訊!」洛年耳內的輕疾開口說著。

「接通!」洛年說著。

「洛年!你現在在哪?」瑋珊著急的說著。

「我在千窟崖,怎麼了嗎?」洛年一如往常的口氣欺騙的瑋珊。

「你又想一個人去送死了嗎?」瑋珊顫抖的聲音說著。

「…」洛年不知該說什麼選擇了沉默。

「到底是為什麼!我們不是夥伴嗎?」瑋珊哭泣的說著。

「輕疾!我要對武尊一心聯絡,雙方使用耳內通訊。」洛年低落的說著。

瑋珊面前的輕疾土偶化為一推土。

「闇鳳洛年要求通訊。」一心耳內的輕疾說著。

「接通!」一心說著。

「一心!想辦法把瑋珊和小純打昏,下手輕一點。」洛年低落的聲音說著。

「咦!這樣好嗎?」一心擔心的問著。

「起碼比讓他們兩人跑來要好。」洛年說著。

「我知道了!你一定要回來!」一心同意了洛年的提議。

「拜託你了!」洛年說完後切斷了與一心的通訊。

「洛年說了什麼!?」瑋珊激動的抓著一心的衣領詢問著。

一心什麼也沒說,直接在瑋珊的後頸部給了一個手刀,瑋珊昏倒在一心懷裡,一心對著杜勒斯打了個眼色,杜勒斯很快明白對著小純施展昏迷魔法。

「你們兩個在做什麼!!」瑪蓮扶著昏過去的小純問著。

「這是洛年要求的。」一心將瑋珊扶到椅子上後說著。

「洛年真的在九迴山了!」奇雅驚訝的說著。

「恩!不准你們任何人離開歲安城。」一心站在門口前檔著。

「一心!你是瘋了嗎?讓洛年獨自去九迴山。」瑪璉怒吼著。

「那又怎樣?你們有能力對抗闇靈之王?」一心舉起黑矛說著。

「就算沒辦法對付闇靈之王!我們也可以幫忙阿!」志文說著。

「幫忙!?別抬高自己了,能幫忙的話五十年前就不會丟下洛年了。」一心冷笑說著。

「我們就只能在這乾等洛年回來嗎??」添良不服氣的說著。

「現在也只有這個方法了。」一心氣憤的說著。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要去。」奇雅堅決要前往九迴山。

「你去了又能做些什麼?道術對殭屍的傷害並不大。而且在那也有比你還強大的天仙在了。」一心反問著奇雅。

「那洛年為什麼還要去?」奇雅不解的詢問著。

「洛年的實力跟我們事不同次元的差距,我們跟上去也只會礙手礙腳。」一心無奈的說著。

十聖們不願也不想接受這個事實,眾人只好待在書房裡等待洛年的歸來。

 

「輕疾!這附近有別的妖族所居嗎?」洛年詢問著耳內的輕疾。

「剛才已通知毛族遷離了。」輕疾說著。

「凱布利。」洛年呼喊著凱布利。

凱布利使用妖炁在洛年前方開起炎靈玄界之門,洛年將壓抑道息環繞著全身,從掌中傳入玄界中。

「早知如此!當初就該把那東西處理掉。」洛年無奈的說著。

一隻九嬰向著洛年衝來,洛年毫不在意的停留在原地,洛年提升身體周圍的道息濃度,殭屍九嬰全身浸入濃烈的道息中闇靈之力被道息化散。失去闇靈之力的殭屍九嬰向著地面墜落。

「碰!」九嬰墜落地面後發出巨大的聲響。

所有妖仙和殭屍們抬頭看向在半空中的洛年和凱布利。

「人族王者?」眾妖仙、殭屍疑惑的看著洛年。

熾熱的青藍色火球衝出了玄界之門,撞擊上九迴山,瞬間閃耀出無法直視的火光遮蔽了所有妖仙的視線。當火光退去時妖仙們所看見的是被火焰燃燒殆盡的平原,九迴山在剛才成為了歷史。

「我知道你就在這!別再躲了。」洛年看著冒著黑煙的地面說著。

「每一次的見面,都帶著更強大的力量,這太不公平了是不是?」那名闇靈之王從黑煙中走出來看著空中的洛年。

「把分散的力量集中來擋下攻擊了是嘛!」洛年看著包覆在闇靈之王身上的闇靈之力。

「我們五十年沒見了吧?洛年大哥。」闇靈之王似笑非笑的說著。

「我不是來跟你敘舊的!李翰!」洛年說著。

「我想也是!」李翰運起妖炁將自己的身子托起。

 

「這是怎麼一回事!?」窮奇山蔭跟著畢方羽彩趕來九迴山,卻看見的是被夷承平地的九迴山。

「奇怪了!感覺不到天仙的妖炁阿!」羽彩疑惑的說著。

「難道是古仙?」山蔭猜測著。

「怎麼了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兩人身後傳來。

「懷真姊!?」山蔭和羽彩驚訝的看著突然出現身後的懷真。

「五十年沒見了是嘛?還是更久了?」懷真笑嘻嘻的看著對方。

「懷真姊也是收到通知而來的嗎?」羽彩詢問著。

「通知?那跟我有什麼關係?闇靈之王在現又跟我有什麼關係?」懷真毫不在意的說著。

「那為什麼懷真姊會來這?」山蔭不解的看著懷真。

「我只是剛好經過而已。」懷真笑著說道。

「那是!?」羽彩看著九迴山空中的兩個人,一個很清楚可以知道是闇靈之王,另一個是感覺不到炁息的人類。

「那個站在影妖上的人類有些眼熟。」山蔭注意到羽彩感到疑惑的男子。

「血飲袍!!」懷真注意到男子身上隨風飄曳的暗紅色古袍。

懷真爆起妖炁極速向著男子衝去。

「洛年!真的是你嗎?」懷真慌張的飛去。

 

「最個了斷吧!」洛年抽出吉光皮套內的天仙飛翼。

「看來又有個老朋友來了。」李翰笑嘻嘻的說著。

洛年感應到那熟悉又懷念的炁息,將自身四周過於濃烈的道息收復起來,轉身看著迎面而來的人。

「洛年!」懷真開心的抱著洛年。

洛年什麼也沒說,唯有緊緊抱著懷真的身軀。

「不是我想打擾你們兩個敘情,可是現在不太是時候。」李翰煞風景的說著。

「說的也是!懷真離遠一點!」洛年笑著推開了懷真。

「洛年。」懷真擔心的看著洛年。

「等著我!我還有很多事要跟妳算。」洛年笑著摸著懷真的頭。

懷真依依不捨的向山蔭的方向飛去。

「開始吧!」李翰運起了闇靈之力說著。

「來吧!」洛年將道息收復到心窩,道息轉換為炁息包覆著全身。

闇紅色的炁息包覆著天仙飛翼,洛年向著李翰的方向做出連續斬擊,闇紅色的妖炁隨著斬擊化做斬擊波。

「洛年大哥,你這是在瞧不起我嘛?」李翰任由斬擊波將自己的身體劃開。

「已經掌握能力到這種地步。」洛年停下了雙手說著。

「我自己也有些驚訝。」李翰看著被劃開的血肉異常的復原著。

「看來一般的攻擊是起不了什麼效果了。」洛年將天仙飛翼收回吉光皮套中。

「那你有什麼打算??」李翰好奇的問著。

「試試看這個。」洛年的右掌上一顆從炎靈玄界之門所成的火球懸浮著。

「炎靈道術嗎?這個有點麻煩了。」李翰笑著說道。

「我也只有那幾招,別抱怨了。」洛年厭煩的說著。

「五十年增加的就只有炎靈道術跟炁息嗎?」李翰嘲笑著洛年。

「有這些就足夠殺了你了。」洛年毫無預警的將手中火球扔向李翰。

「威力完全不如剛才!」李翰硬生生的接下了火球。

「這也沒用是嗎?剩下的就只有五十年前的招數了。」洛年苦惱著。

「拿五十年前的招數來對付我?會不會太好笑了。」李翰瞧不起的眼神看著洛年。

「誰說五十年的招數就沒用?」洛年將全身的炁息化散,使濃烈的道息包覆著全身。

「把炁息收了起來是嗎?」李翰感覺著洛年身上的炁息。

「接下來要認真了!」洛年再度將天仙雙翼抽出。

「放馬過來。」李翰將闇靈之力集中壓縮在食指尖化成爪。

洛年和李翰在高空中纏鬥著,雙翼和爪撞擊著,帶有道息的雙翼每一次和闇靈之力形成的爪子撞擊就抵銷一點對方的力量,相對的也會被對方抵銷同樣的量。

「真是麻煩的能力。」李翰飛出洛年的攻擊範圍。

「我可沒時間聽你的感言。」洛年再度衝向李翰。

李翰爆起強大的妖炁,洛年毫不在意的衝了過去,就在衝進李翰的妖炁時,洛年心裡那一塊屬於凱布利的空白地帶傳來痛苦的思緒,凱布利的身軀被李翰強烈的妖炁炸成碎片,洛年失去了立足點開始向下墜落。

「該死!」洛年連忙催凱布利恢復,恢復速度卻比當初和犬戒族首長對打時來的快。

洛年急忙收起道息轉換為炁息將自己扥起,這時李翰衝了過來右手刺向洛年的心臟,爪子突破了炁息直接貫穿了洛年的心臟。

「咳!!」洛年痛苦的從口中咳出鮮血。

「消失吧!舊時代的霸主!」李翰將闇靈之力注入洛年體內。

闇靈之力和洛年體內的道息互相抵銷著。

「奇了!竟然沒用。」李翰驚訝的看著沒有起任何變化的洛年。

「不能用就扔了吧!」李翰將爪子從洛年體內拔出,將洛年扔了下去。

凱布利恢復的身軀慌張的衝向落下的洛年,扥起洛年那漸漸失去溫度的身體。被闇靈之力所慣穿的血飲袍無法再收洛年的傷口止血,懷真也慌真的飛到凱布利背上。

 

「洛年!」懷真慌張的呼喊著。

「懷…真。」洛年無力的說著。

「你不會有事的!不准你又都下我一個人。」懷真哭泣著雙手壓在洛年的傷口下想止血,卻一點效果都沒有。

「很高興可以在見到妳!也很高興妳遵守著當初了約定。」洛年的視線越來越模糊。

「別說了!妳一定會沒事的,在重的傷都熬過了。」懷真哭泣著。

「懷真,妳喜歡我嗎?」洛年無力的詢問著。

「喜歡!我最喜歡你!所以別走,我不要在失去你了!」懷真說著。

「要好好活著!我愛你!懷…真。」洛年使上最後的力氣撫摸著懷真的臉頰之後,手從懷真的臉頰滑落。

「洛年!!」懷真慌張的抓著洛年的衣領呼喊著,希望對方會有所回應。

洛年卻平靜的躺在血泊之中。

「不要阿阿~」懷真失意的尖叫著。

「哈~哈~這就是曾經大戰過三條虯龍的闇神!」李翰高傲的笑著。

一道帶著炎靈道術熾熱的斬擊波從玄界之門衝出,李翰連忙用爪子將他擋下。

「你這渾蛋!活得不耐煩了!敢動我兒子。」衒皋憤怒的踏出玄界之門,手握著劍身如龍鱗的血紅巨劍。

沁雅和山商同時也在從洛年身旁出現。

「傷的這麼重。」沁雅連忙施展光靈道術搶救。

「你們是?」懷真疑惑的看著沁雅和山商。

「沒想到你也是天仙阿!還是得我嗎?」商山驚訝得看著懷真。

「你是洛年的叔叔?」懷真有些疑惑的看著商山。

「別擔心!洛年不會死的!」商山笑著說道。

「恩!」懷真點了點頭。

「你到底是什麼人!!」李翰一邊閃躲衒皋的攻擊一邊詢問著。

「上仙衒皋,洛年的老爸!衒皋再次在巨劍上開起玄界之門同時將妖炁集中,現前斬出赤炎斬擊波。

李翰連忙避開斬擊波,右手掌卻被斬擊波斬斷分離,斬斷的一瞬間整個右手掌起火燃燒殆盡。

「切!」李翰看著沒有手掌的右手。

「你還有時間發呆阿!」衒皋繞到了李翰的身後,舉起巨劍準備要將李翰切成兩半。

李翰勉強得躲過衒皋的攻擊,衒皋卻在李翰閃開的第一時間做出了下一波的攻擊,巨艦要砍到李翰的時候,一頭九嬰殭屍飛了過來替李翰將下了這一刀。

「能控制殭屍嘛!!」衒皋將巨劍從九嬰殭屍體內拔了出來。

 

 

「這是??」洛年疑惑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一片漆黑的空間,從了洛年以外什麼也沒有。

「這倒底是哪裡?我不是死了嘛!這裡會是地獄?」洛年滿腦子的疑惑和不解。

「現任的鳳凰!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嗎?」一個陌生的女性聲音從四方傳入洛年耳中。

「妳是誰?」洛年疑惑的說著。

「我是初代的鳳凰!不!現在應該說只是思念體而已。」鳳凰說著。

「初代!?傳給我能力的不是初代?」洛年好奇的問著。

「至今,古仙們的傳承都差不多有三代了。」鳳凰說明著。

「每一個古仙都覺得活膩了是嘛!!」洛年厭惡的說著。

「少年!你活得不夠久所以不瞭解。」鳳凰向是對小孩說教般的說著。

「隨便!我不管那麼多!我現在到底是死是活?這裡又是哪裡?」洛年不想聽鳳凰說一大堆跟自己扯不太上關係的廢話。

「你死了!在過不久就會復活了!這裡哪都不是,從一開始就存在與不存在的地方。」鳳凰有如開玩笑般的語氣說著。

「所以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洛年的問題依舊放在這個地方是哪上面。

「自從第二代死了之後,我就稱這地方為聊天室。」鳳凰說著。

「兩個人聊什麼天阿!」洛年無奈的說著。

「加你就三的人啦。」鳳凰笑著說道。

「我到底要怎麼離開這?」洛年不耐煩的問著。

「這就要看你了!你想離開就可以離開、想來就可以來。一切都由你決定。」鳳凰的聲音漸漸消失在空間中。

「媽的!最後還是沒有告訴怎麼離開這。」洛年火大的說著。

「一切決定於自己。」洛年重複著這句話。

洛年獨自一人留在那漆黑的空間中。

 

「媽的!多久沒遇到這麼難纏對手了。」衒皋喘著說道。

「我今天怎麼會這麼倒楣。」李翰被衒皋砍的遍體麟傷埋怨著。

「誰叫你要惹到沈家。」衒皋說著。

「就這種理由。」李翰有些無言的說著。

「對就這個理由。」衒皋理所當然的說著。

「傷口都癒合了,剩下就等著年年他自己醒來。」沁雅安心的說著。

「真的嘛!」懷真緊張的看著沁雅。

「嗯!對了妳是哪位?」沁雅好奇的看著懷真。

「我是仙狐懷真。」懷真介紹的自己。

「妳跟年年是什麼關係?」沁雅笑著問著懷真。

「這…」懷真羞紅著臉。

「沁雅姊!懷真是洛年的戀人。」商山幫懷真回答著。

「原來是年年的女友!進展到哪一個地步啦?」沁雅好奇的問著。

「媽!妳別這樣強迫她了。」洛年緩緩的張開雙眼,向是睡醒般沒事的做起身子。

「洛年!!」懷真喜極而泣的抱著洛年。

商山和沁雅不敢相信的看著若無其事的洛年,沁雅雖然將洛年治好了,卻完全沒料到這麼快就醒了過來。

「年年,你醒啦!」沁雅對著洛年微笑說道。

「跟鳳凰說了一些話,所以拖了一點時間。」洛年說著。

「醒了不會來幫忙阿!」銜皋退到洛年旁邊抱怨著。

「換你來求我啦!」洛年冷笑著說道。

「誰求你阿!還不快去把自己搞得爛攤子收拾。」銜皋氣憤的說著。

「知道!不用你說。」洛年說著。

「洛年!?」懷真擔心的看著洛年。

「不會有事的!」洛年笑著摸了摸懷真的頭。

洛年再度將道息轉換為炁息,將自己托起飛向李翰。

「雖然聽說過你有過人的恢復力,沒想到心臟被貫穿都能不死。」李翰佩服著洛年的恢復力。

「別廢話了!我是不想再次使用那能力啦!看來是不用不行了。」洛年無奈的說著。

「還有隱藏能力嗎?」李翰厭惡的看著洛年。

有如火燄擺動的漆黑光芒,從洛年的指尖開始蔓延到全身,將洛年整個人給包覆住。

「難道是!?」李翰不敢相信的看著洛年。

「好懷念的感覺!五十年沒使用了吧!」洛年看著纏繞在身上的闇靈之力。

「闇靈之力!」李翰驚訝的說著。

「這是竟然保持原樣。」洛年驚訝的看著保持血色的雙手。

「你不是失去闇靈之力了嘛!!為什麼!」李翰慌張的說著。

「你還是顧好自己吧!」洛年爆起炁息極速飛衝向李翰。

李翰以剩下唯一的左手刺像洛年,洛年以右掌硬生生的接下攻擊,互相衝擊的闇靈之力消散著。李翰指尖的闇靈之力壓縮而成的爪子崩解了。

「這怎麼可能!」李翰不敢相信的看著洛年。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止不過是力量的壓縮比不同而已。」洛年理所當然的說著。

「可惡阿!」李翰怒吼著,同時再次形成闇靈爪。

闇靈爪再度衝擊洛年的闇靈之力,結果卻是一樣,李翰完全失去理性不斷的重複著無意的動作,直到快將闇靈之力耗完才恢復。

「為什麼!留在過去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帶著更強大的力量回來!!」李翰氣憤的怒吼著。

李翰將最後的闇靈之力全集中在左拳揮向洛年,洛年將下了左拳將李翰最後的闇靈之力給抵消。

「少在那給我!抱怨東抱怨西了!」洛年將闇靈之力壓縮集中在右掌上,手刀刺穿了李翰的心臟。

「咳!」李翰以最後的力氣咳出血。

「一切都結束了。」洛年說著。

熾熱的火燄將李翰的遺體整的燃燒殆盡,洛年揮動著沾滿鮮血的手掌。

突然原本駐守九迴山的眾妖仙,將洛年團團包圍住,洛年不削得看著他們。

「人類!你是什麼人?為何可以使用炎靈和闇靈!」妖炁最強的虯龍開口問著。

此時羽彩、山蔭、懷真、銜皋、沁雅、商山、凱布利等都來到洛年身旁。

「懷真姊!你不是在龍宮裡嗎?」虯龍驚訝的看著懷真。

「王母下令要我將洛年帶回龍宮。」懷真說著。

「洛年!?不是那個五十年前就死掉的鳳體嗎?」虯龍疑惑的說著。

「他就是洛年!從現在開始他是我老公!」懷真害羞得摟著洛年的手說著。

「什麼!!」所有妖仙驚訝不已的說著。

「懷真姊!你說得是真的嗎?」羽彩不敢相信的看著懷真。

「當然!」懷真笑嘻嘻的說著。

「沒想到沒幾年!我的年年都要娶媳婦了。」沁雅開心的說著。

「沒想到這個毛還沒長齊的小鬼,竟然會娶到這麼漂亮的老婆。」銜皋不敢相信的說著。

「恭喜你啦!洛年。」商山拍著洛年的肩膀說著。

「哈!哈!」洛年一時還無法反應過來乾笑了兩聲。

「不對!鳳凰的死一定是他幹的!」突然一名九嬰妖仙開口說著。

這時眾妖仙提起妖炁準備將洛年拿下。

「鳳凰的死的確是我幹的!那又怎樣?那傢伙自己活得不耐煩把所有力量給了我。」洛年不耐煩的說著。

「別聽他胡說!」那名九嬰說著。

「你們這群無腦的妖仙!青龍隨便說說就相信阿!」銜皋嘲笑著在場的妖仙們。

「這輪不到你說話人類!」虯龍高傲的說著。

「不過是一條突變的蛇在那囂張什麼!」銜皋不削的說著。

「你有種在說一次!」虯龍憤怒的說著。

「要說幾次都行!這條突變的蛇。」銜皋冷笑著。

「你這傢伙!」虯龍爆起妖炁準備衝向銜皋。

「哼!」銜皋舉起赤鱗巨劍。

「他是上仙銜皋。」那名九嬰驚訝的說著。

「上仙!!」所有妖仙所注意的只有上仙兩個字。

「告訴青龍!如果想要鳳凰的力量就直接來找我。」洛年冷笑著說到。

洛年帶著懷真等一行人向著歲安城的方向離去了。

 

大戰之後,兩人將締下永痕的誓約。

青龍意外現身!這場婚宴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終於寫完了!我快要爆肝了!

開始趕最後的兩集(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