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選擇】

 

「最近過的好嗎?」賴一心很自然地搭著沈洛年的肩膀。

「還不錯,只不過遇到了你。」沈洛年毫不掩飾自己對賴一心厭惡的情緒。

「說話還是這麼毒。」賴一心笑著說道。

「今天又要幹嘛?」沈洛年喝了一口飲料後說道。

「下午不是社團活動嘛!要不要來我們社團看看啊?」賴一心熱情的邀請沈洛年。

「我說過了多少遍,我沒有興趣。」沈洛年無奈的說道。

「明明有這麼好的資質。」賴一心有些遺憾的說道。

「請問?這位是…」懷真疑惑的說道。

「這傢伙是賴一心,社團『白宗』的副社長,其社團內容…不重要。」沈洛年收拾着餐具一邊說道。

「你好。」賴一心爽朗地跟懷真打招呼。

「你好!」懷真也簡單的回應着賴一心。

「我等一下就直接回去了,妳呢?」沈洛年將餐具放在托盤上。

「你不陪我留下來看看嗎?」懷真說道。

「誰要陪…賴一心!假如,你可以幫我帶她去參觀社團的話,我就考慮去白宗看看。」沈洛年將這麻煩的事情推到了賴一心身上。

「真的嗎?」賴一心驚訝的看着沈洛年。

「就這樣說定啦。」沈洛年將餐具放置到回收區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餐廳。

「沈洛年!你給我站住。」懷真對著沈洛年的背影大聲怒叱着。

「誰管妳。」沈洛年就這樣丟下了懷真和賴一心兩人離開了。

「終於擺脫了一個麻煩。」沈洛年收拾好書包後,帶著愉悅的心情,邁開腳步走出了校園。

 

「洛年那傢伙!!」懷真氣憤的走在賴一心前面。

「好了別生氣,洛年他就是這種個性。」賴一心跟在懷真身後,安撫著她的情緒。

懷真原本想扔下賴一心自己一個人回家,但又對學院內的社團充滿興趣,只好讓賴一心當導遊了。

「對了,賴一心同學,洛年以前做過什麼事嗎?大家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樣。」懷真突然想起中午前的事,好奇的詢問賴一心。

「洛年沒告訴妳嗎?」賴一心好奇的問道。

「沒有,他不想說。」懷真搖了搖頭。

「那我也不能說些什麼,這是他的個人隱私。」賴一心表示本人不願意說的話,他也不能說。

「好!你不說,我就回去告訴洛年,你今天沒有帶我參觀。」懷真早已想好該如何對付賴一心。

「怎麼可以。」賴一心錯愕的看著懷真。

「給你選吧,揭發洛年過去的秘密、失去洛年參觀白宗的機會。」懷真笑嘻嘻的說道。

「好吧,我說就是了。」賴一心最後還是敗給了自己的私心。

「聰明的選擇。」懷真愉悅的笑著。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賴一心開始敘述着一年前所發生的事情。

 

那時是沈洛年剛入學沒多久的事,很單純的幾個學長看沈洛年不爽。

就想給他一點教訓之類的,起初是些惡作劇,沈洛年該說是不在乎呢?或懶的管呢?沒人曉得。

學長們就開始認為沈洛年欺負,越做越過份,直到有一天下午。

他們趁沈洛年單獨一人到學校較偏僻的角落時將他包圍住。

「有什麼事嗎?」沈洛年面對著將自己團團圍住的十幾個學長,沒有表露一絲退卻,只有不耐煩的表情而已。

「沒什麼事,只是學長們心情不好,想找個出氣筒而已。」帶頭的學長作勢要準備打沈洛年的樣子。

「滾開,我今天沒心情。」沈洛年對自己被這種無聊的理由攔下,心情感到更加的差。

帶頭的學長揮拳向著沈洛年的臉打了過來,沈洛年以左手臂御開了學長的拳頭,

同時右拳朝著對方的臉揮去,在對方還未做出反應拳頭已經打中鼻樑了。

帶頭的學長摀著掛彩的鼻樑,疼痛的退回了人群中。

「媽的!不想惹事都不行。」沈洛年捲起了袖子,做好應戰準備。

 

「一共有4個人脫臼、8個人輕重傷,最慘的是那個帶頭的,雙肩脫臼、鼻樑骨斷裂、門牙掉了一棵,而洛年身上多處掛彩,右手臂也骨折。」賴一心無奈的敘說著。

「洛年贏了?」懷真好奇的問道。

「贏的並不輕鬆,這件事很快的在學生們之間傳開,從此學生們對於洛年退避三分。」賴一心對此感到有些遺憾。

「那為何想要讓洛年進入白宗?」懷真疑惑地詢問賴一心。

「洛年這個人本質並不壞,而且其資質不錯。」賴一心說道。

「好了,今天就到此為止,我要回去了。」懷真所有目的都達到後,也不想留在學院裡。

「還有很多社團沒參觀也。」賴一心對著懷真離開的身影說道。

「不了,沒興趣。」懷真揮了揮手,表示沒興趣。

 

「終於可以安靜的做些事情了。」沈洛年作在電腦桌前,操重著滑鼠瀏覽著近期的新聞。

『油桐花學運、8-12茶葉蛋含有抗生素、統四含棉籽油…』

「竟是一些無聊的東西。」沈洛年無聊的滾動著滑鼠滾輪將畫面往下拉。

突然間,沈洛年聞到空氣中有股炸雞的味道,其中還夾雜著一絲洗髮精的味道。

「你在看什麼啊?色情片?」懷真站在沈洛年身後,從沈洛年右邊探頭看著畫面。

「妳怎麼回來了。」沈洛年無奈的轉頭看著懷真。

「沒事就回來啦。」懷真笑嘻嘻的說道。

「還有,妳哪來的錢可以買肯X基的?」沈洛年疑惑的看著懷真抱在懷裡的那一桶炸雞。

「商山叔給的阿,說會從你那邊扣。」懷真開心的說道。

「…」沈洛年頓時只能無言以對。

「怎麼?要吃嗎?」懷真晃了晃紙桶說道。

「給我到客廳去吃。」洛年無奈地將懷真趕出房間。

「家裡有飲料嗎?」走出房間的懷真回頭尋問。

「要汽水還是果汁?」沈洛年站起了身子準備離開房間。

「汽水!」懷真說道。

「給我去客廳坐好。」沈洛年向著廚房走去。

沈洛年打開了冰箱,冰箱內除了幾樣食材以外,幾乎是開過的罐頭食品與飲料,洛年隨手拿了四瓶鋁罐裝的汽水後,關上了冰箱來到客廳。

坐在客廳沙發上的懷真,已經開心的吃完第一塊,準備從紙桶裡面拿出第二塊炸雞,亞枒則是趴在地上開心的啃著一隻炸雞腿。

「妳讓亞枒吃這個不會有問題嗎?」沈洛年將汽水放在桌上後,作在沙發的另一側問道。

「沒問題的,今天特別允許。」懷真將手中的炸雞放下,打開了汽水。

「是嘛。」沈洛年也懶的去管這事,從紙筒裡拿出了一塊炸雞。

兩人之間依舊沒有什麼交集,各自享用着手中的炸雞,看著電視所撥放的節目度過了下午的時光。

 

 

下集預告:懷真為了搶遙控器,將洛年推倒於沙發上?

     商山剛好看見此幕,又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