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一名少年抱著遍體麟傷的女子,在傍晚的時候坐在千窟崖上,看著夕陽的落下。

 

「妳說洪治平投靠了犬戎!!」志文氣憤的站起身說道。

「是的…」清嬿害怕的縮著身子。

「好了!志文收斂一下你的脾氣,都嚇到人家了。」宗儒苦笑著安撫志文的怒氣。

「媽的!現在問題不是在於我的脾氣吧!」志文越說火氣越大。

「吵死了!想好好的休息都沒辦法。」原本身子靠在椅背上睡覺的傲空,張開眼睛不悅的說道。

「傲空!你這是什麼意思?」志文不爽的瞪著傲空。

「洪治平投靠犬戎有什麼不對?」傲空覺得洪治平離開人類投靠犬戎沒有什麼不對的。

「當然不對!他原本是個人類。」志文理所當然的說道。

「那我問你,他以犬戎的身分回到隊中,其他人會有什麼想法?」傲空對志文提出問題。

「這…」志文頓時無法回答傲空的質問。

「好了,清嬿你先退下吧。」瑋珊溫柔的笑著說道。

「是!」清嬿點了點頭後,轉身離去。

「洪治平投靠犬戎先不說,現在要擔心的是犬戎可能會得知我軍所有的情報。」奇雅分析現狀後提出了問題。

「說的也是,洪治平原本是特一營的營副掌握的資訊應該不少。」一心擔心的說道。

「傲空你有什麼看法?」瑋珊看像傲空希望他能提出什麼方案。

「沒有什麼辦法,看這樣短期間犬戎應該會找一個時間攻城,對方既然對我方的戰略有所了解的話,那就只剩下硬拼跟奇襲了。」傲空悠閒的說道。

「看來也只剩這兩個方法了。」宗儒苦笑著說道。

「啊!對了,瑋珊我有些事情要辦所有會離開歲安城一段時間。」傲空突然坐正身子說道。

「那怎麼可以!?傲空你可是我們重要的戰力。」瑪蓮說道。

「好吧,早去早回。」瑋珊答應了傲空的要求。

「我不在的這段時間,Blood Pride就交給妳使用。」傲空悠閒的說道。

「!!」所有人驚訝的看著傲空。

Blood Pride如今是歲安城中在十聖以外最強大的團隊,由於傲空的個性所以Blood Pride在戰場上沒有什麼發揮過,傲空這次將Blood Pride的指揮權交給瑋珊看來傲空接下來要做的事非同小可。

「嗯!我知道了。」瑋珊點了點頭。

「那我明天就出發。」傲空站起身子離開了房間。

「看來傲空這次要做的事跟以往比起來更加危險。」添良笑了笑說道。

「是啊!以往總是將Blood Pride帶在身邊,這次卻自己一個人去。」一心說道。


「清嬿妳怎麼還在這裡?」傲空走出房間後看見站在窗邊的清嬿。

「傲空大哥。」清嬿想說什麼卻欲言又止。

「別在意,我只是把我想說的說出來而已。」傲空摸了摸清嬿的頭說道。

「嗯!謝謝傲空大哥。」清嬿微笑說道。

「好啦!我也該走了,這一趟出去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傲空推開了窗戶二話不說直接跳了下去。

清嬿被傲空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連忙從窗口探出頭觀看,傲空卻是悠閒的坐在黑龍背上向著南方前進。

「真是的!」清嬿鬆了一口氣後,無奈的看著傲空的背影。

「輕疾!」傲空望著遠方說著。

「傲空先生,有什麼需求?」耳內的輕疾詢問著傲空。

「與宏直接通訊。」傲空懶洋洋的躺在龍背上說道。

「請稍等。」輕疾那機械式的回答讓傲空覺得十分厭倦。

「傲空怎麼了?突然用輕疾。」宏疑惑的語氣詢問著傲空。

「我要出城辦點事情,我不在的時間,你們全員聽從瑋珊的指令。」傲空悠閒的翹著二郎腿說道。

「你什麼時候會回來?」宏好奇的問著。

「短的話兩天,長則一個禮拜。」傲空想了想後說道。

「我會通知其他人的。」宏大概猜想到傲空接下來會做的事,可能會觸犯什麼禁忌所以沒帶上所以人。

「還有一件事,幫我看著維斯,我總覺得最近會出事的感覺。」傲空不知為何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知道了!」傲空聽完宏的回答後就切斷了聯繫。

「希望只是我的錯覺。」傲空仰望天空說道。

 

「輕疾!傳訊給所有Blood Pride成員,十分鐘後在休息室集合。」宏使用輕疾的傳訊系統。

十分鐘後所有成員都已抵達學生會專用教室(傲空簡稱休息室)

「以上是傲空所傳來的消息。」宏將與傲空之間的談話整理之後報告出來。

「又獨自一個人跑出去玩。」維斯氣憤的說著。

「為什麼傲空會覺得維斯姐會有危險?」寒不解的看著維斯問道。

「傲空只說他有不好的預感。」宏搖了搖頭表示他也不知道。

「在這裡可以欺負維斯姐的只有傲空了吧?」天月笑了笑說道。

「傲空不會欺負女孩的!」楓昀堅信傲空的品格說道。

「楓昀好像誤會了。」希爾苦笑著看說道。

「嗯?」楓昀疑惑的偏著小腦袋。

「欺負不如說是戲弄。」薇茜語氣平淡的突然開口說道。

「你們好像搞錯一件事了。」悠閒坐在會長位子的維斯說道。

「嗯?」所有人好奇的看著維斯。

「不是傲空戲弄我,而是我調戲著傲空。」維斯露出妖豔的笑容。

「咦!?」所有人驚訝的看著維斯。

「很驚訝嗎?」維斯不解的看著所有人驚訝的神情。

「說起來傲空前輩跟維斯姐是什麼關係?」希爾好奇的問著。

「傲空跟維斯姐的關係好像不淺。」宏好奇的看向維斯。

「怎麼了嗎?難道對姐姐有興趣,可是姐姐已經有傲空囉。」維斯注意到宏的視線,故意戲弄對方一下。

「維斯姐就別欺負宏了。」寒替宏解危,私底下偷偷掐著宏的手。

「真是恩愛啊!」昕坐在沙發上不悅的說道。

「怎麼你吃醋?」天月背靠著書櫃站在一旁說道。

「閉上你的嘴。」昕不爽的瞪著天月。

「想打架嗎?」天月右手握著腰間雙刀中的其中一把,微微將刀刃出鞘。

「來啊!我不用武器都能贏你!」昕站起身子挑釁著對方。

「真是的!要打出去打。」維斯無奈的說著。

「幼稚。」薇茜突然開口說道。

房間內的氣氛因薇茜的一句話整個平靜了下來。

「哼!」兩人的戰火完全熄滅。

天月將刀刃收回的刀鞘中,昕依舊不爽的坐下了。

「希爾,最近學校內有沒有什麼活動?」維斯好奇的問著在另外一桌前處理文件的希爾。

「大概是兩周後的學院慶。」希爾看了看手上的行程表後說道。

「又是學院慶…」宏無奈的說道。

「怎麼了嗎?」楓昀好奇的看著宏。

「聽說宏跟傲空在上次的學院慶中發生了一些事。」維斯笑嘻嘻的看著宏跟寒兩人。

 

「瑋珊姊!有沒有看見哥?」攸星推開了房門,從門後探頭看著房間內。

「傲空出門去辦事情了,攸星不知道嗎?」瑋珊坐在書桌前好奇的看著攸星。

「哥沒說。」攸星搖了搖頭。

「別光站在門外,近來陪瑋珊姊聊天。」瑋珊放下了手上的文件笑著說道。

「嗯!」攸星走進房間順手將房門關上。

攸星坐在瑋珊的對面。

「過的還習慣嗎?」瑋珊關心的問著。

「嗯!多虧了狄純姊照顧。」攸星點了點頭。

「喝杯冷茶吧。」瑋珊站起身走到一旁放有茶壺的桌子。

「不用了。」攸星連忙婉絕了瑋珊的好意。

「不用跟我客氣。」瑋珊笑著拿起木製的茶杯。

「瑋珊姊喜歡哥嗎?」攸星突然問道。

「哎!」瑋珊被攸星突如其來的問題嚇了一跳,手中的杯子掉到地上。

「對不起!問了個奇怪的問題。」攸星不好意思的低著頭。

瑋珊撿起了杯子後放回桌上,另外拿了個沒用過的裝了茶水後回到座位放在攸星面前。

「怎麼突然間問這個?」瑋珊好奇的看著攸星。

「感覺瑋珊姊跟哥的關係特別好。」攸星不敢直視瑋珊。

「我們只是…只是…」瑋珊話停了下來,思考自己對傲空來說是什麼。

只是傲空的打發時間的工具?提供伙食的一族之長?瑋珊不斷的思考著自己在傲空心裡面到底是個怎麼樣的角色。

「瑋珊姊?」攸星疑惑的看著思考中的瑋珊。

「只是朋友」瑋珊下意識的咬著下唇,討厭這樣的關係般。

對瑋珊來說,傲空的出現改變了許多事、也幫了她許多忙。傲空的身影總是讓瑋珊回想起洛年,他們有著一樣倔強的個性、總是一個人背負一切的背影。

「真的嘛!?」攸星驚訝的看著瑋珊。

「嗯!」瑋珊笑了笑。

「還以為瑋珊姊和哥可以在一起。」攸星失望的說著。

「攸星別開玩笑了,我都這麼老了怎麼配的上傲空。」瑋珊笑著說道。

「瑋珊姊哪裡老!明明還這麼年輕、身材又好。」攸星有些忌妒的眼神看著瑋珊。

「我是個有老公、有小孩的人了,要怎麼嫁給傲空?」瑋珊笑嘻嘻的說道。

「該不會是那個木頭吧!?」攸星驚訝的看著瑋珊。

「是啊!比起以前現在好多了。」瑋珊苦笑著說道。

「瑋珊姊怎麼會喜歡上那樣的男人啊!」攸星難以置信的看著瑋珊。

「可能因為是初戀、可能是把喜歡跟愛混淆了,過去的原因自己也不太記得了。」瑋珊欺騙攸星自己早已忘了原因。

瑋珊記得十分清楚,自己早已對一心沒有所謂喜歡或是愛慕的情緒了,跟一心在一起只不過是想忘掉洛年而已。所以當初一心背叛自己的時候才能毫不放在心上的原諒他。

「真可惜。」攸星失望的說道。

「維斯姊跟傲空蠻配的。」瑋珊笑著說道。

「可是哥好像不太喜歡。」攸星無奈的嘆息著。

「傲空會遇到好女孩的。」瑋珊安慰著攸星。

「希望是這樣。」攸星說著。

「難道攸星喜歡傲空?」瑋珊靦腆的笑容看著攸星。

「嗯!最喜歡哥哥了。」攸星開心的露出笑容。

 

「呼!看來是過來了。」傲空抱著狄娜穿過門來到了森林中。

「看來走錯了門,反正也沒差。」傲空打量著四周後,隨便的踏出腳步。

傲空悠閒的走著,懷裡的狄娜開心的吃著傲空從山口鎮買來的乾糧,爾偶看見幾隻兔子跑過,矮樹叢上結滿了類似藍莓的小果實,一隻小赤狐以後肢站了起來,身子趴在樹幹上前腳不停抓動著樹。

「想吃嗎?」傲空順手拔下了幾顆果實,蹲下身子放到小赤狐面前。

「嗷?」小赤狐疑惑的看著傲空。

傲空沒多理會小赤狐,穿越過了森林來到一片草原,草原中有著一條河流。

「這個地方還是跟以前一樣阿。」傲空看了看四周的風景。

「人類!不管你是怎麼進來的,現在馬上離開。」一名有著黑色長髮的東方女子來到傲空面前。

「沒見過,新來的?」傲空感覺得對方的妖炁。

「請馬上離開。」女子沒理會傲空的話,依舊警告著傲空。

「叫懷真那丫頭到老地方找我。」傲空雙腳使力一躍至半空中,狄娜變回原形揮動著四翼向南方飛去。
「懷真?難道是仙祖!」女子急忙向著懷真閉關之地而去。

女子來到了山腳下的洞穴口。

「有什麼事?」懷真在洞穴內就感應到女子的妖炁,聲音在深幽的洞穴內傳出。

「有名人類男子闖進來,還說要仙祖到老地方找他。」女子向懷真報告著。

「我知道了!叫所有人不許接近淨靈湖。」懷真從漆黑的洞穴裡走出來。

「是!小人可否知道,那名人類到底是什麼人?」女子戰戰兢兢的詢問著,深怕說錯話得罪懷真。

「他是我名義上的哥哥。」懷真向女子解釋。

懷真運起妖炁托起身子懸浮於空中,往淨靈湖而去。

淨靈湖是狐仙夢境中最為莊嚴的地方,這裡是讓沒有身軀的靈狐轉化為狐妖的地方。

當沒有軀體的靈狐轉化為狐妖時,新生的軀體會因為生前的記憶所產生進食的慾望。

傲空悠閒的坐在湖中央的岩石上,幾隻靈狐圍繞在傲空身旁。

「好慢~」傲空看著正飛過來的懷真抱怨著。

「你怎麼跑來了?」懷真落在傲空身旁的空間。

「這麼久不見,不給哥抱一下嗎?」傲空笑嘻嘻的說道。

「我可不記得,有個不告而別的哥哥!」懷真不高興的說著。

「還在生氣啊!」傲空苦笑著抓了抓頭。

「這次有什麼事?不惜闖進來?」懷真好奇的看著傲空。

「還不是為了妳那個老公。」傲空笑著說道。

「老公?」懷真疑惑的偏著腦袋。

「不會吧~就是那個百年前被你吸乾的少年啊!」傲空不知從哪得知此事。

「洛年!他沒死!?」懷真驚訝的看著傲空。

「廢話!堂堂鳳體怎麼可能被你吸乾。」傲空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

「等等!為什麼你知道這件事?」懷真表情突然整個暗了下來。

「這個。」傲空左手食指指著自己牽住懷真左手的右手。

「?」懷真疑惑的看著,不知何時被傲空牽著的左手。

「妳忘了,哥只要觸碰到身體就能窺視那個人的記憶嗎?」傲空笑嘻嘻的說著。

「呀啊~」懷真羞紅著臉,甩開傲空的手。

「那一晚還真激烈。」傲空回想著剛才窺視的記憶畫面。

突然之間,一道金色閃電穿過玄界之門,傲空身旁的靈狐四處逃竄,閃電擊落在傲空身上。

「啊~」傲空被電躺在岩石上。

「給我忘記!」懷真眼角泛著淚光,顫抖著身子說道。

「當初我可愛的懷真妹妹到哪去了!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傲空無奈的哭訴著。

「都怪你不告而別!」懷真生氣的說著。

當初傲空穿越到仙界時,來到了虯龍龍宮,並與虯龍天先發生衝突,傲空以前個世界所得來的力量打傷了許多虯龍,最後王母與傲空達成協議。

只要傲空停止摧殘虯龍子民就幫他換靈與提供住所,王母後來想起龍宮內還有懷真跟燄華愛鬧事的小娃兒,並在要求傲空要負責看管這兩個娃兒。

「現在不認我這個哥哥?」傲空坐起身子。

「那只不過是當初王母擅自決定的。」懷真躲避著傲空的眼神。

「妳當初還不是很高興!」傲空鼓起臉頰說道。

傲空當時毫不猶豫的答應了王母,在龍宮內傲空什麼也不能做,只好找兩個娃兒來消磨時間,懷真和燄華也喜歡黏著傲空,因為傲空總是能拿出新奇古怪的東西。(這也是敖容喜歡研究東西的原因之一。)

王母看三人的感情越來越好,就讓三人結為兄妹。

「要不要抓抓?」傲空笑著問道。

「不要!人家只給洛年抓抓。」懷真座下身子。

「也是,話說怎麼沒看到她。」傲空打量著周遭好像是在找什麼東西。

「她?」懷真不了解傲空所說的。

一塊巨大的冰塊從天而降,傲空向著冰塊扔出一把利刃,冰塊被利刃貫穿裂成兩半,落入湖中激起兩道水柱。

「這個見面禮好像有點太大了。」傲空看著優雅走在湖面上的銀髮女子。

「我不是警告你,不要在出現在我面前了。」女子那異色的雙瞳透露出殺氣。

「沁熾姊!」懷真驚訝的看著對方。

「好可怕喔~」傲空笑嘻嘻的看著沁熾。

「虯龍傲空,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沁熾嚴肅的說著。

「別這麼無情嘛!反正又沒什麼關係。」傲空悠閒的躺下身子。

「傲空你有得罪沁熾姊嗎?怎麼沁熾姊好像很討厭你。」懷真在傲空耳邊小聲的問著。

「嗯~以前好像因為無聊調戲過。」傲空回想起第一次見到沁熾的那天。

「你這渾蛋還記得啊!」沁熾一副要吃了傲空的樣子。

「那種機會不是每天都有的,我怎麼會忘記。」傲空笑嘻嘻的說著。

 

傲空離開歲安城也有兩天了,城內大致上沒有發生什麼大事。

「看來時間也快到了。」維斯站在千窟崖,看著自己右掌中的微弱漆黑光芒。

自從傲空殺了霍汶後的一個星期,維斯收到宙斯要她回去的命命令,否則將奪取她身為哈帝斯的所有能力。

「該怎麼辦呢。」維斯煩惱著自己該不該回去。

維斯知道回去的話,必定會被處死。雖然留在這裡可以保住性命,但會失去所有力量成為凡人,變成凡人的自己又能為他做些什麼?

「別躲了,出來。」維斯察覺到身後多了幾個生命氣息。

「切!沒想到會被發現。」一名留著雜亂頭髮和鬍渣的中年男子從束後面走出來。

「你應該不是人吧。」維斯打量着男子的身軀。

「這妳也看得出來!」男子驚訝的看著維斯。

「有所不同。」維斯毫不再意的說著。

就像洛年看透本質或著是傲空窺視記憶的能力一樣,身為哈帝斯的維斯擁有看出生命所展現的靈魂樣貌。

「厲害。」男子雙手變成犬戎族的才有的樣貌。

「我沒興趣和你交手。」維斯缺乏興致的說著。

「那可不行,我現在興致正高漲呢!」男子興致勃勃的說著。

維斯無奈的準備魔法迎戰,男子爆起妖炁衝向維斯,就在維斯準備要做出攻擊突然身軀一陣,體內所有的力量瞬間被抽空,施展的魔法失去穩定的魔力,強烈的魔法反饋於維斯。

「唔!」維斯痛苦的倒臥在地上。

「搞什麼啊?」犬戎族男子猛然停了下來。

「偏偏在這個時候。」維斯越說越無力最後昏了過去。

「切~還沒開始玩就結束了。」男子氣憤的說著。

「呀!真不愧是嚴狄前輩。」

另外兩名犬戎族從樹林後走出來。

「我就幫忙到這裡,說好不傷害她。否則我從此與犬戎本家斷絕關係。」嚴狄警告著兩名犬戎。

「是。」兩名犬戎聲音微微的顫抖著。

「知道就好!我走了。」嚴狄的雙手變回普通人的樣子。

「嚴狄前輩為什麼這麼喜歡變成人的樣貌?」站在左邊的犬戎好奇的問著。

「我也不太記得了。」嚴狄苦笑著說道

「那我們就先回去了。」右邊的犬戎將維斯扛在肩上說道。

「希望老頭子們不會亂來。」嚴狄看著兩名後輩帶著維斯離去。

 

學生會專用教室。

「怎麼樣?有沒有找到?」宏一邊喘息一邊問道。

「沒有。」胤玹搖了搖頭說道。

「這下可麻煩了,維斯的輕疾又連絡不上。」宏擔心的說道。

「維斯姊不會有事吧。」寒坐在沙發上始終無法安心下來。

「傲空那邊也連絡不上。」希爾收起提供給輕疾的道息。

「這兩個人的很會給人添麻煩。」天月回到的教室抱怨著。

「辛苦了。」楓昀拿個杯熱茶給天月。

「天月有找道嗎?」宏詢問天月。

「沒有,不過打聽到了一個消息。」天月搖了搖頭後說道。

「什麼消息?」希爾好奇的問道。

「龐大數量的犬戎正向著歲安城移動。」天月敘述著打聽來的消息。

「偏偏在這種時候。」宏煩惱的說著。

「大家先回去休息吧!今天時間也不早了。」薇茜闔上了書本說道。

「可是…」寒依舊無法放心。

「相信維斯姊一定會沒事的。」薇茜堅定的說著。

大夥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

 

山口鎮東方深山裡的洞穴中,維斯雙手被綁在一個十字架形的木樁兩側。

「唔~」維斯從昏迷中醒來。

「妳醒來啦?」一名犬戎站在維斯面前。

「膽子不小嗎?竟敢綁架本小姐。」雖然處於劣勢,維斯依舊保持高傲。

「還真是個大小姐。」那名犬戎手裡拿著一條蛇皮說道。

「還不放開本小姐。」維斯氣憤的說道。

「哼!」犬戎揮動蛇皮鞭打在維斯身上。

「…」維斯疼痛的低鳴著。

「放心,這是騰蛇的皮,是不會留下傷痕的。」犬戎在次揮動蛇皮打在維斯身上。

「…」維斯忍痛不發出聲音。

「我們有一整個夜晚可以玩。」犬戎笑嘻嘻的說道。

 

「所有人迎戰準備。」一心站在城門上大喊著。

城門外的變體者、引仙者各自拿出武器做好準備。

「希望傲空跟維斯能即時回來。」寒看著遠方龐大的犬戎部隊禱告著。

「一定會的。」宏拍了拍寒的肩膀說道。

遠方號角聲響起,犬戎們向著歲安城衝刺,兩方開始交戰直到中午犬戎才退去。

殘存下來的人們各自在城門前休息。

「瑋珊!這一波攻擊生死太多了。」宗儒看著眼前所剩的士兵說道。

「的確,不知其他人那邊狀況如何?」瑋珊開始擔心其他三個城門的狀況。

「這點數量的敵人就對付不了嗎?」傲空的聲音突然出現。

傲空和沁熾穿越過了門出現在三人面前。

「傲空!」一心和宗儒驚訝的看著傲空。

「歡迎回來。」瑋珊笑著說道。

「我不在的這段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傲空開口就是詢問著,他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維斯失蹤了。」瑋珊說著。

「什麼!沁熾妳呆在這裡。」傲空急忙跳下城門,走向宏他們所休息的地方。

「你當我是誰啊!」沁熾生氣的大喊著。

 

「宏!維斯失蹤到底是怎麼回事。」傲空來到宏面前大聲的詢問著。

「幾天前,維斯說要一個人出去走走之後就沒回來了。」宏慚愧的敘述著。

「輕疾也沒有回應。」寒在一旁補充著。

「該死。」傲空顯得有些慌張。

此時犬戎族的號角再度響起,所有人瞬間進入備戰狀態。

「傲空前輩,你聽得到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對方軍隊中傳出。

傲空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一個樹幹堆成的看台上,一名犬戎抓著一名衣服破爛的女子站在那裡。

「怎麼可能。」雖然不清楚,但是寒認出那名女子正是維斯。

「太過分了!」楓昀看著被凌虐而昏過去的維斯。

「這個渾蛋做了什麼。」傲空壓抑不了怒火大吼著。

「哎呀?幹嘛這麼生氣?」那名犬戎笑嘻嘻的說道。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傲空氣憤的說道。

「只是單純報復過去的仇恨而已。」那名犬戎說道。

「是你啊!當初的那個小鬼。」傲空回想起那熟悉的妖炁。

「你還記得啊!當初被你當玩具凌虐的那一個部落所留下的我」那名犬戎憤怒的嘶吼。

「就這點小事!搞清楚小鬼那個人可不事你碰的起的!」傲空氣憤的顫抖著身軀。

「哦~是嗎?」那名犬戎伸出利爪緩緩的在維斯的臉頰劃過,鮮紅的血液順著傷口流下。

「你們全部滾回去,我來解決。」傲空的雙眼轉回鮮紅色。

「所有人進入城內。」一心聽見傲空的話,下令要所有人進城。

引仙者、變體者、Blood Pride所有人趕緊退回城內

「殺了那個傢伙。」那名犬戎下達命令。

突然傲空的身影消失在眾人面前。

「把她還給我。」傲空手握刀刃出現在看台上。

傲空一刀斬下了那名犬戎抓著維斯的手後,抱著維斯回到了城門上。

「幫我照顧。」傲空將維斯交給瑋珊照顧。

「嗯!」瑋珊扶著虛弱的維斯坐了下來。

「啊!」那名犬戎痛苦的哀嚎著。

「我今天要用你們的警告著所有妖仙。」傲空站在城門前說道。

犬戎殺紅了眼,為全不管對方所言,向著城門衝來。

傲空身軀一震,背上一對沾染著鮮血的赤紅龍翼,上頭銀色的希臘古文漸漸的消失,就在最後一個文字消失的同時,傲空身軀爆起足以匹敵虯龍王母的妖炁,強烈的妖炁震裂了大地、颳起了狂風。

「那是傲空嗎!?」一心身子本能的害怕的顫抖著。

「你們不知道嗎?虯龍傲空,這是他以前的名子。」沁熾看著傲空的身影說道。

「虯龍傲空!傲空他不是人族嗎?」宗儒疑惑的說著。

「他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跟虯龍的王母換靈的人。」沁熾解釋著。

 

犬戎大軍對上傲空簡直是蚍蜉憾樹一般,犬戎的鮮血染紅了大地、血腥味瀰漫在空氣中,這已經不再是戰場成為了單方面的屠宰場。

僅存的犬戎四處逃竄著,抱著一絲的希望奔跑著。

直到最後的所有犬戎失去生命之時,傲空才收起妖炁帶著沾滿鮮血的身軀回到了城內,傲空回到城內時沒有接待英雄般的歡呼,有的只是寂靜與害怕的目光。

傲空來到了城門上,看著正接受楓昀光靈道術治療的維斯。

「夠了楓昀。」傲空溫柔的拍了拍楓昀的肩膀。

「可是…」楓昀絲毫沒有放棄的念頭。

「維斯所受的傷是治不好的,除非…」傲空欲言又止。

「除非什麼?」瑋珊詢問著。

「以一個活人的身軀與靈魂作為交換。」傲空平靜的說道。

「怎麼會。」寒不敢相信的說著。

傲空抱起了維斯。

「瑋珊我可以出城一下嗎?」傲空詢問著瑋珊。

「嗯。」瑋珊點了點頭。

傲空揮動著背上的龍翼向著千窟崖的方向飛去。

 

「這裡是妳最喜歡的地方」傲空抱著維斯來到千窟崖。

「啊!」維斯微微的睜開了雙眼,看著被夕陽所染紅的海洋。

「為什麼不答應霍汶呢?」傲空坐在草地上,將維斯抱在懷裡。

「…」維斯靜靜的依偎在傲空懷裡,感受着他所帶來安全感。

「那樣的話,妳也不會…」維斯用手指輕按著傲空的嘴唇,不讓他說下去。

「我不後悔,因為喜歡你。所以來到了這裡,擁有了朋友,喜歡上你那溫柔體貼的一面。」維斯緩緩的說道。

「維斯。」傲空緊緊的握著維斯的右手。

「喜歡溫柔的你、喜歡倔強的你、喜歡冷靜的你,最喜歡在我身邊的你。」維斯微笑著說道。

「…」傲空流露出哀傷的表情。

「傲空,可以答應我那一件事嗎?」維斯懇求著傲空。

「嗯!」傲空點了點頭後,一個四方形的小盒子出現在手上。

盒子自己打了開來,一對銀色的戒指飄浮在空中。

「我傲空˙萊克斯在此發誓,娶維斯為我的妻子,不論是生是死都深愛著她。」傲空戴上了其中一枚銀戒。

「我維斯在此發誓,嫁給傲空˙萊克斯,不論生老病死,永遠支持著他。」維斯羞澀的說著。

傲空溫柔的幫維斯戴上戒指,兩人深情款款的看著對方,漸漸的靠近對方的臉龐,直到吻上彼此濕潤的雙唇。

傲空靈活的舌頭撥開了維斯的牙齒,竄進對方的口中,與維斯的香舌交纏著。

「呵~呵~」兩人離開了對方的唇,額頭抵著額頭靠在一起。

「謝謝你,傲空。」維斯露出幸福的笑容。

維斯的身體化為光粒在傲空懷中消散,那最後的笑容成為了永恆,剩下的只有掉落在地上的銀戒。

此時兩枚銀戒閃耀起光芒,化成一條手鍊繫在傲空左手上,銀色的手鍊上掛著一個刻著勿忘我(花名)的墜子。

此時天空落下了雨水,傲空依舊坐在原地任由雨水淋濕自己,雨水落在傲空臉上,順著臉龐流下,有如傲空在哭泣一般。

 --------------------分隔線-------------------------

好久不見的噩3更新!!

維斯 

維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