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達尼爾


澤嵐和雪燕走了三天的路程,終於來到了首都「達尼爾」,達尼爾是個商業之都,在這不論是什麼樣的物品都可以買賣,就算是人口販賣都是合法的,澤嵐和雪燕從北方城門進城,兩人並肩邁向城鎮中心的學法學院「維特亞」。

「雪燕,接下來要去哪?」澤嵐好奇的問著身旁的雪燕。

「魔法學院維特亞。」雪燕微笑著說到。

「雪燕在那學習?」澤嵐說道。

「嗯!澤嵐今後也會在那就讀。」雪燕點了點頭說道。

「這樣可以嘛?我還是個身無分文的人也?」澤嵐疑惑的問著。

「沒問題的!澤嵐不但是上古兵器霜炎的持有者、還是我的夫君,學院那裏不會有問題的。」雪燕害羞的說道。

澤嵐和雪燕來到了學院大門,那由鐵製成的大門給人沈重的感覺,門上那兩條栩栩如生的龍點綴著那單調的大門,大門兩旁各站著一名守衛。

「如有要進入,請示出學生證或邀請函!」兩旁的衛兵像是機械般的語氣開口說道。

「我是維特亞學院三年級,這是我的學生證、旁邊這位是我帶來的新生。」雪燕向衛兵釋出學生證。

「確認無誤!」衛兵確認資料後說著。

那厚重著大門緩緩的打開了一個縫,澤嵐跟在雪燕身後走進了校園,澤嵐和雪燕來到了一棟類似學生宿舍的建築物門口。

「澤嵐在這等我。」雪燕對著澤嵐說著。

「嗯!」澤嵐點了點頭說道。

雪燕走進了學生宿舍,澤嵐悠閒的走到宿舍大門正對面的樹下休息,天藍色的天空被濃密的烏雲掩蓋,一道金色的閃電從天而落下,將平坦的草地轟出一個空洞,揚起濃濃黑煙。

「好好的天氣怎麼突然打雷??」澤嵐疑惑的看起身子看著那團黑煙。

突然間,一股純粹的壓迫感刺激著澤嵐的神經,一頭如獅如虎的龐然巨物從濃煙中出來。

「是雷虎!快通知教職員!」一旁的學生慌張的說道。

「吼~」雷虎對著澤嵐咆嘯著。

澤嵐反射性的將霜炎拔出,以防雷虎的撲擊。

「吼!」雷虎仰天咆嘯,同時產生一道道電流集中成一顆雷球。

「不好了!」澤嵐感覺到那雷球的威力不小想躲避時,雷球以衝向自己而來了。

澤嵐急忙將魔力注入霜炎中,施展唯一的招式「破冰牙衝」,銀白色的冰牙撞擊上金黃色的雷球,產生了巨大的衝擊將澤嵐整個人震飛。

澤嵐撞擊上不遠處的樹幹,痛楚夾大著模糊的記憶竄過了澤嵐的腦中。

「解開力量的枷鎖吧!吾主。」那道莫名的聲音再次響起。

「如何解開?」澤嵐在倒下了同時模糊的詢問著。

「取下胸前的項鍊吧!」它沉穩的說道。

澤嵐將霜炎插入土中支撐自己,右手抓向從有記憶以來從不離身的銀十字架羽翼項鍊,奮力將它扯下,瞬間許多資訊流入澤嵐腦中。

「恭喜吾王取回力量!將當初把王趕出天界的天使們虐殺光吧!」它情緒高漲的說道。

「都這麼多年了你還是沒變阿!雙炎。」澤嵐無奈的看著手中的上古神器雙炎。

「吾王為什麼不解放力量呢?」雙炎不解的問道。

「當初父親與母親所施加在我身上的封印好像不只一項,這項鍊限制的是我魔法力量,自於本體能力另有封印。」澤嵐看著手中的項鍊。

「切!他們還真謹慎阿!」雙炎無奈的說道。

「也是。」澤嵐黯淡的說道。

「吼!」雷虎被冷落在一旁不爽的咆嘯著。

「現在好像不是討論這些的時候。」澤嵐看著躁動的雷虎。

「那就快點解決。」雙炎悠閒的說道。

「火之精靈、集中於吾的掌中,化做將一切燃燒殆盡的長槍。」澤嵐將雙炎收回刀鞘中詠唱著,一把赤紅的炎之槍在澤嵐右掌中形成。

「風之精靈、集中於此,凝結成貫穿萬物的電光之矛。」澤嵐連續詠唱著,面前聚集綠色的風之精靈化做雷光之矛,澤嵐左手抓住它。

「炎之槍、雷之矛,融合吧!成為嶄新強大的力量。」澤嵐將雙手平放,炎之槍、雷之矛漂浮於空中結合成全新的力量。

「赤雷槍。」澤嵐握著那赤紅色的炎雷槍。

「吼~」隨著雷虎的咆嘯四顆雷球形成在前方。

澤嵐向著雷虎扔出赤雷槍,槍身貫穿了雷球以及雷虎,雷虎被槍貫穿的同時被強烈的火焰給包覆直到燃燒殆盡。

「吾王還是一樣仁慈阿!」雙炎無奈的說道。

「也要幫人家好好的安葬。」澤嵐笑了笑說到。

「話說你怎麼淪落成別人的訂婚物了?」澤嵐笑嘻嘻的看著腰間的雙炎。

「我哪知,那個大祭司搞出來的花樣。」雙炎不悅的說著。

「真糟糕,把母親留給我的項鍊搞成這樣。」澤嵐充滿悔意的看著被自己扯斷的項鍊。

「澤嵐?」雪燕換上了校服疑惑的看著澤嵐說道。

「怎麼了嗎?」澤嵐一如往常的微笑著說道。

「剛才的是?」雪燕有些膽怯的說著。

「沒什麼!別擔心那只是我原本的力量。」澤嵐笑著撫摸著雪燕的頭。

「吾王你的老婆好像很怕你喔。」雙炎幸災樂禍的一旁說道。

「要你管阿!」澤嵐對著腰間的雙炎大罵著。

「澤嵐?」雪燕疑惑的看著澤嵐。

「雙炎!自己跟雪燕介紹一下。」澤嵐將腰間的雙炎出鞘,平舉在胸前。

「哈嘍!這陣子多謝妳的照顧啦,小姑娘。」一支雪白色的精靈坐在雙炎上面說道。

「好可愛!妳是從哪來的阿?小精靈。」雪燕開心的看著那隻精靈說道。

「它是雙炎。」澤嵐用手指戳了戳那隻精靈的臉頰。

「吾王!」雙炎精靈火大的拍開澤嵐的手指。

「原來雙炎不是只刀本身,而是精靈!」雪燕驚訝的看著雙炎。

「雙炎是附在這把刀上面的精靈魂魄。」澤嵐笑嘻嘻的說道。

「我先回去休息了。」雙炎精靈的身軀回到刀身中。

「我們接下來要去哪?」澤嵐將雙炎收入到鞘中問道。

「校長說想見見你!」雪燕說著。

「嗯!走吧。」澤嵐點了點頭說道。

雪燕羞紅的臉頰摟著澤嵐的手腕,兩人經過了花園來到了教學大樓,剛好下課鐘聲想起,學生們紛紛走出了教室。澤嵐和雪燕走在迴廊上,許多學生看見雪燕後紛紛把路讓開,男學生帶著愛慕的眼神看著雪燕。

「吶!他們是怎麼了?」澤嵐好奇的問著雪燕,雪燕卻開心的依靠著澤嵐的手臂沒回答。

突然澤嵐停下了腳步,側身用另外一隻手接住了突如其來的短刀。

「還真是有趣的歡迎,有本事就出來單挑,我澤嵐隨時奉陪。」澤嵐冷笑的將手中的短刀扔下。

良久,沒有任何人站出來,澤嵐轉身和雪燕繼續前往校長室,走不到多久又有五把短刀飛射向澤嵐,澤嵐沒有因此停下腳步,當短刀即將刺傷澤嵐的同時,像是撞到一個無形的牆一般彈了下來。

「沒想到這地方的學生等級如此的差。」雙炎藐視的語氣說道。

「這可難說。」澤嵐笑嘻嘻的說道。

「剛才是怎麼回事?」雪燕好奇的問著。

「單純的只是使用魔力控制身體周圍的氣流所產生的效果。」澤嵐悠閒的說著。

經過了兩次的攻擊失敗後,就沒有任何人在攻擊澤嵐了,澤嵐和雪燕邊走邊聊走向校長室,經過一個轉彎時澤嵐與另一邊的人撞個正著。

「好痛!」一名女孩跌坐在地上。

「妳不要緊吧?」澤嵐和善的伸手扶起女孩。

「謝謝!」女孩站起了身子拍了拍衣服。

「哪裡,都是我沒注意到真抱歉。」澤嵐說著。

「沒有!都怕我自己走太急了。」女孩不好意思的說道。

「好啦!夫君我們走吧!」雪燕有些不高興的說道。

「吶!再見。」澤嵐笑著對女孩揮了揮手後,趕緊追上獨自走掉的雪燕。

「再見!」女孩也笑著對澤嵐揮手道別。

「雪燕?怎麼啦?」澤嵐跟在雪燕後面不解的問著。

「哼!」雪燕不高興的鼓起臉頰。

「吾王!你老婆好像生氣摟!」雙炎一旁幸災樂禍的說著。

「是嘛?我怎麼覺得是吃醋了。」澤嵐無奈的苦笑著。

「誰會為你吃醋阿!」雪燕停下腳步轉身對著澤嵐說道。

「真的嗎?」澤嵐一副完全不相信的眼神看著雪燕。

「對!人家是吃醋了怎樣!澤嵐是人家的夫君、是人家的所有物。」雪燕害羞的說道。

「原來我家的老婆佔有欲這麼大。」澤嵐笑著撫摸著雪燕的頭。

「哼!」雪燕不滿的偏過頭。

「別生氣了!這個作為補償。」澤嵐用公主抱的方式將雪燕抱在懷裡。

澤嵐抱著雪燕走向校長室,雪燕臉頰通紅的窩在澤嵐的懷裡。

澤嵐使用魔力控制了氣流,將校長室的門打開,就抱著雪燕走了進去。

「這不是雪燕嘛!找了個帥哥老公。」坐在辦公桌前的中年男子帶著柔和的笑容說道。

「校長午安!」澤嵐將雪燕放了下來,雪燕有禮貌的向校長問安。

「午安!」澤嵐簡單的向校長問好。

「歡迎你就讀本校。」校長向著澤嵐伸手。

「哪裡!」澤嵐爽朗的和校長握手。

此時澤嵐感覺到對方的魔力從掌中傳了過來,澤嵐刻意的收束一些魔力不讓對方感覺到。

「不愧是雙炎的擁有者,年紀輕輕就有這般的魔力。」校長高興的收回了手。

「哪裡!校長也不差。」澤嵐恭敬的說道。

「明天開始上課吧!就跟雪燕同班好了,學院會提供學生們在校內的基本開銷,課堂也是隨學生安排。要打工也可以,每個月都會舉行一次班級能力測驗,各班前三名學院會頒發獎學金。」校長熱情的向澤嵐介紹。

「校長我先帶澤嵐去拿些基本物品了。」雪燕在一旁說道。

「掰掰!」校長揮手向兩人道別。

「再見!」澤嵐簡單的鞠躬後跟著雪燕離開了。

「看來又要發生什麼好玩的事了。」校長開心的笑著。

「為什麼!」雪燕坐在澤嵐的床上抱怨著。

「我也沒辦法阿!」澤嵐整理著剛領回的物品。

「我都要求要同房了,為什麼還是分開。」雪燕不高興的說道。

「別生氣了!雖然沒同房,最少是在隔壁。」澤嵐安撫著雪燕的情緒。

「人家不管啦!」雪燕躺在澤嵐的床上鬧脾氣。

「乖!明天還要上課,先回去睡好嗎?」澤嵐摸著雪燕的額頭說道。

「抱人家回去!」雪燕雙手伸向澤嵐,要澤嵐抱她回去。

澤嵐將雪燕從床上抱起,帶著她回到她房間。

 


新的生活、新的考驗。

卻是最懷念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