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II、學校內的生活


  學院內的早晨十分的寧靜,早晨的寧靜被鬧鈴打破,澤嵐從夢境中被拉回現實世界裡,按掉吵雜的鬧鐘,坐起身子伸了個懶腰,離開溫暖的被窩,走在冰冷的地板上,走到窗邊拉開窗簾,溫暖的陽光從窗外照了進來,打開窗戶夾帶花香的微風吹了進來,使的房間內充滿花香,澤嵐走到衣櫃前,打開衣櫃從裡面拿出校服後走進浴室中。

  二十分鐘後。

「澤嵐!你準備好了沒」雪燕直接破門而入。

「嗯!都好了,還有下次小力點」澤嵐笑了笑。

  就算宿舍有用魔法增加強度,在雪燕一擊下,門上出現了裂痕。

「抱歉!」雪燕臉紅的低著頭

「算了!沒關西」澤嵐摸了摸雪燕的頭。

澤嵐修好門後,走出房間,把門上鎖後,雪燕和澤嵐走向教學大樓。

「澤嵐!學生證有帶嗎?」雪燕問著。

「嗯!」澤嵐從口袋中拿出學生證。

「咦!你是四星級的!!」雪燕驚訝的看著澤嵐手上的學生證。

「這還有分級喔!?」澤嵐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學生證。

「當然,學院內的設施都是分級使用的」雪燕解說著。

「原來如此」我點了點頭。

  澤嵐和雪燕來到販賣部,早晨的販賣部人很多。

「趕快吃一吃,差不多要上課了」雪燕看了看手錶的時間。

「喔!」澤嵐懶散的說道。

  澤嵐和雪燕吃完早餐後,走到教室,教室內許多人都到了,我和雪燕找了兩個空位坐下,學生們陸續進到教室內,已經找到位子的學生開始跟四周的同學聊天,上課鐘想起後,一個二十九歲的男子走進教室,原本吵雜的教室一煞那安靜下來。

「好啦!在上課之前,先介紹一位新同學」老師把書都在桌上。

「酷德!他是男還是女」 「個人希望是個美女」 「帥哥比較好啦!」

  學生們開始談論起來。

「好啦!全部給我安靜」酷德生氣的拍了幾下黑板。

  瞬間台下又回到一片寧靜。

「澤嵐請你下來」 「好!」

  澤嵐從位子走到講台上,原本不明顯的長相越來越清楚,這個叫酷德男子,有著褐色短髮金色瞳孔。

「大家好!我是今後在此就讀的澤嵐」澤嵐微笑著。

「現在誰有問題,可以問」酷德說著。

「澤嵐,你喜歡吃甚麼?」 「義大利麵」 「常用的武器」 「刀」 「喜歡的人」 「雪燕」澤嵐笑著說道。

「澤嵐!好大膽喔!入學第一天就對校花告白」 「雪燕,妳接受嗎?」

雪燕害羞的低著頭。

「好啦!全部安靜,澤嵐你先回位子」酷德說著。

澤嵐走回位子上,雪燕還是害羞的低著頭不敢抬起來,澤嵐摸了摸雪燕的頭。

「開始上課,今天要教的是水系治癒術,有哪位同學可以下來示範一下」酷德目光掃過所有同學。

「沒人會嗎?雪燕,下來示範」酷德直接點名雪燕。

雪燕驚訝的抬起頭看著酷德,有點驚慌失措,澤嵐在一旁看著覺得好笑。

「老師!我來代替雪燕來做示範可以嗎?」澤嵐舉手發問。

「好哇」酷德點了頭,表示可以。

澤嵐再次走上台,澤嵐將魔力集中在右掌中,發出耀眼青藍色的光芒。

「謝謝!澤嵐同學的示範,你可以回座了」酷德苦笑著。

澤嵐回到位子上,許多目光注視著我,澤嵐無力的趴在桌上,就這樣睡著了。

「澤嵐!澤嵐!」雪燕用食指戳了戳澤嵐的臉頰。

「怎麼了?雪燕」澤嵐昏昏迷迷的張開雙眼。

「下課了,真是的上課第一天就睡覺」雪燕搥了一下澤嵐的頭。

「哈哈,因為上課太無聊了嘛」澤嵐笑了笑。

「好啦!下堂課要開始了走吧!」雪燕說著。

雪燕轉身離開時,澤嵐抓住了雪燕的右手。

「雪燕!妳還沒給我答案」澤嵐認真的說著。

「甚麼答案?」雪燕不解的看著澤嵐。

「雪燕!我喜歡妳」。

「你怎麼又在開玩笑」雪燕臉紅的說著。

「我不是在開玩笑」澤嵐收為往常的親切感,只有嚴肅。

「可以給我一些時間考慮嗎?」雪燕看到這樣的澤嵐有些害怕。

「可以,不要讓我等太久」澤嵐溫柔的笑著。

雪燕看見澤嵐對著自己露出微笑,莫明的又臉紅了,此時上課鍾想起,澤嵐拉的雪燕的手,跑向操場,抵達操場時,老師也已經到了。

「老師抱歉我們遲到了」澤嵐和雪燕連忙道歉。

「下次不要遲到就好了」老師說著。

「是!我會記得的」澤嵐說著。

「澤嵐!可以放手了嗎?」雪燕臉紅的說著。

我放開雪燕的手走到隊伍的最後面。

「今天原本是要上冰箭術,因為校長早上開會宣布後天要舉行校武,所以這堂課改為自習,這次比賽,以一男一女為一組的方式,進行比賽,第一名的組別也一萬元的獎金加上成為這學期校花/草的資格,比賽不限制武器,禁止使用任何藥物,好解散」。

老師話才剛說完,雪燕就被所有男學身包圍住,澤嵐不自覺讚嘆。

「雪燕同學和我一組」「跟我一組才對」「和我一組最好」

男同學圍著雪燕爭吵著,雪燕在他們中間不知如何是好。

「猜拳決定誰可以跟雪燕同學一組好了」一名男同學提議。

「好阿」全體贊成。

男同學們分為兩人一組猜拳,贏的繼續輸的只好去找其他女同學,最後剛才提議的男同學獲的最後勝利。

「雪燕同學,我們一起努力吧!」他笑著對雪燕說。

「可是...」雪燕想說她選好人了又說不出口。

「抱歉!她是我的」澤嵐把雪燕拉進自己懷裡。

「澤嵐!」雪燕驚訝的看著澤嵐。

「新來的!你憑甚麼跟雪燕一組」他怒吼著。

「那我問你又憑甚麼跟雪燕一組」澤嵐反問他。

「因為我剛才猜拳贏了」他一副了不起的樣子說著。

「贏了又怎樣?你是有問過雪燕的意見嗎?」澤嵐問著他。

「我沒有那你是有嗎?」他生氣的看著澤嵐。

「好阿!我問給你看」澤嵐笑著。

「雪燕,這次比賽跟我一組好嗎?」澤嵐溫柔的問著懷裡的雪燕。

「嗯!~」雪燕害羞的點了點頭。

「好啦!雪燕答應和我一組了」澤嵐看著他。

「新來的你不要太過分!」他憤怒的瞪著澤嵐。

「我過分你又能拿我怎樣」澤嵐輕視的看著他。

「有種來決鬥」他說著。

「好阿!」澤嵐答應他的要求。

「雪燕!妳離遠一點」澤嵐說著。

「嗯!」雪燕點頭後遠離。

全部人突然都往這邊看過來。

「發生甚麼是啦!」一名同學好奇的問著。

「新來的跟那個男的,搶跟雪燕一組」另一名同學說著。

「你們賭誰會贏」「以我看是那個男的會贏」「這可不一定,那個新來的好像很強」「是嗎?」

不知不覺澤嵐和那個男同學被許多人圍住。

「開始吧」澤嵐悠閒的說著。

「看我的」他施展火系火球術,一顆巨大的火球出現在他上空。

「無聊」。

澤嵐向他揮了一下右手,男同學上空的火球瞬間結成冰。

「我就說那個新來的很強吧」「才一瞬間就把火球結冰了,他到底是甚麼人」

「冰錐術」澤嵐說著。

男同學上空的冰碎裂化為數十枝的冰錐,向男同學落下。

「炎牆術」他在自己上空施放炎牆擋下冰錐。

「反應還不錯,可是結束了」澤嵐說著。

「十二位光之精靈,聚集在此成為貫穿敵人的光之箭」澤嵐身旁浮現三枝金黃色的光箭。

澤嵐接光箭射向男同學,男同學以火牆阻擋,光箭卻是貫穿火牆與男同學後消失在空氣中,被光箭貫穿後男同學失去意識倒在地上。

「雪燕,我們走吧」我走道雪燕面前,拉著她的手往遠方離去。

澤嵐和雪燕走到遠處的一棵大樹下,澤嵐放開雪燕的手後坐下樹下。

「澤嵐,你剛才施的魔法是甚麼?」雪燕坐在澤嵐旁邊好期的問著。

「那是光系魔法」澤嵐悠閒的說著。

「光系!?」雪燕好奇的看著我。

「嗯!」澤嵐點了點頭。

「那我可以學嗎?」雪燕問著。

「還不行!你先要學會水系治癒術」。

「那好吧」雪燕失望的說著。

「我現在就教妳水系治癒術」澤嵐說著。

「澤嵐,你覺得我學的會嘛」雪燕擔心的問著。

「我相信你可以的」澤嵐對著雪燕微笑著。

「先把魔力集中在掌中,控制空氣中的水元素,用水元素刺激傷口癒合」澤嵐細心的一步步帶著雪燕施術。

十分鐘後,雪燕以熟練治癒術了,魔力也差不多用完了。

「好啦!今天就先這樣,明天在練」。

「可是後天就要比賽了」雪燕還想練下去。

「不行!妳的魔力差不多用完了,在施展魔法可能會發生逆火現象」澤嵐堅持不讓雪燕在施術。

「不會的,我還可以」雪燕天真的說著。

「不行!受傷的話就不好了」澤嵐口氣有點火大的說著

「澤嵐,別生氣,我聽話不練了」雪燕被嚇了一跳。

「這樣才乖,我表演一個魔法給妳看」澤嵐恢復往常的笑容。

「甚麼魔法?快表演給我看」雪燕眼神閃爍著期待的光芒。

「寒冰盾」。

天空中出現一個巨大的雪花形冰盾,陽光照在冰盾上產生折射,出現許多顏色。

「好漂亮」雪燕開心的說著。

雪燕欣賞著空中的冰盾,突然一道閃電擊碎了冰盾,冰盾化為一粒粒細小的雪,這景象只維持的短短的二十秒就結束了。

「雪燕喜歡嘛?」澤嵐轉頭微笑的看著雪。燕

「嗯!好漂亮喔」雪燕開心的點著頭。

下課鐘響起。

「好啦!下課了,我們去吃午餐吧!」澤嵐伸手扶起雪燕。

「嗯!」雪燕握著澤嵐的手。

「對了!澤嵐下午有空嘛?」雪燕問著。

「下午是有空,找我有甚麼事嗎?」澤嵐說著。

「可以陪我去買東西嗎?」雪燕期待的看著澤嵐。

「好啊!反正沒事」澤嵐笑了笑。

「謝謝你」雪燕開心的摟著澤嵐的手。

澤嵐和雪燕往販賣部的方向走去,路上的學生們各各都看著他們兩人,有的是羨慕有的而是殺意,有殺意是正常的,畢竟雪燕原本就是校花,全校大部分的男生都喜歡她,現在看見澤嵐和雪燕走的那麼近,自然會想殺人,何況現在雪燕摟著澤嵐的手,殺意下一秒就可能成為行動了。

「雪燕!可不可以放手?這樣我不好行動」澤嵐苦笑著。

「可以是可以,可是有條件」雪燕說著。

「甚麼條件?」澤嵐改到不安。

「抱我到餐廳,我就放開」雪燕微笑著。

「那當我甚麼都沒說」澤嵐無奈的說著。

「抱一下又不會怎樣」雪燕嘟著嘴說著。

「雪燕,我和妳之間關係沒到那個地步」澤嵐說著。

「那人家當你女友的話就可以了嗎?」雪燕害羞的問著。

「是啊!可惜妳現在不是」澤嵐笑著。

「澤嵐!我答應你之前交往的要求」雪燕害羞的說著。

「咦~!」澤嵐驚訝的看著雪燕。

「甚麼!?」四周聽到的學生驚訝的喊著。

「雪燕!妳這麼快就決定了」澤嵐不敢相信的看著雪燕。

「當初不是你要我不要讓你等太久的」雪燕說著。

「也對!說到做到」澤嵐抱起雪燕(當然是以公主式抱法)。

「只有這一次喔!」澤嵐對著懷中的雪燕說著。

「嗯!」雪燕開心的窩在澤嵐的胸前。

「真是的!跟小孩子一樣」澤嵐笑著。

「甚麼嘛!把人家當成小孩子看」雪燕生氣的說著。

「把你當小孩看真抱歉,我美麗的公主」澤嵐低頭親了一下雪燕的臉頰。

澤嵐和雪燕抵達餐廳時,大部分的學生早已用完餐離去了,這也難怪現在時間以下午一點了,原本只要十分鐘的路程,中間發生了一些鬧劇所以花了原先的四倍時間才到達。

「雪燕想吃什麼?」澤嵐抱著雪燕走到窗邊的位子。

「嗯~我想吃蛋糕。」雪燕笑著說道。

「嗯!等我一下。」澤嵐把椅子拉開,將雪燕放在椅子上。

雪燕用手托著下巴開心笑著,幾分鐘後澤嵐端著一個擺有提拉米蘇、紅茶、冰拿鐵的托盤回來,澤嵐蛋糕和紅茶擺在雪燕面前。

「好小...」雪燕失望的看著眼前那一人份的三角形提拉米蘇。

「甜食吃太多對身體不好。」澤嵐笑著說道。

「可是這也太....」雪燕想反駁澤嵐的話。

「乖!想吃的話,比賽之後我做給妳吃。」澤嵐笑嘻嘻的摸著雪燕的頭。

「真的!?」雪燕驚訝的的看著澤嵐。

「嗯!」澤嵐點了點頭。

「好期待喔!」雪燕開心的吃著盤中的提拉米蘇。

兩人回到了宿舍。

「澤嵐,兩點半在校門口見。」雪燕說道。

「嗯!」澤嵐點了點頭。

澤嵐走進了房間,打開了電燈原本陰暗的房間,被沒有溫度的日光燈照亮。

「吾王!今天上課好玩嘛?」霜炎精靈笑嘻嘻的坐在書桌上。

「蠻無聊的。」澤嵐疲倦的躺在床上。

「有找到解除封印的方法嗎?」霜炎精靈好奇的問著。

「沒有!霜炎我有點累,十分鐘後叫醒我。」澤嵐說完後闔上了雙眼睡著了。

十分鐘後,澤嵐從睡夢中醒來到浴室裡整理整理了頭髮和衣服。

「澤嵐!」澤嵐開門的時剛好遇見雪燕。

「讓妳等我了,抱歉。」澤嵐關上了房門說道。

「不會!這是妻子該做的。」雪燕羞紅著臉頰說道。

「我們走吧!」澤嵐笑著說道。

「嗯!」雪燕開心的摟著澤嵐的手。

澤嵐和雪燕兩人離開了學院來到了商業大街。

「雪燕我們要買些什麼?」澤嵐疑惑的看著雪燕。

「準備些比賽要用的東西。」雪燕想了想後說道。

澤嵐和雪燕在街道上悠閒的逛著,突然澤嵐的目光被在一旁擺攤的老婆婆吸引。

「婆婆!這兩個東西要多少錢?」澤嵐蹲下身子拿起放在地舖上兩個手環。

「年輕人!你能看的出他們的價值嗎?」婆婆和善的笑著說道。

「是阿!這樣的東西怎麼會跑到這裡呢?」澤嵐笑著問道。

「他們可能是在等待著你。」婆婆似笑非笑般的表情說道。

「婆婆這裡有十枚銀幣您收下吧!」澤嵐取出腰上的錢袋遞給婆婆。

「謝謝!希望你能發揮他們的力量。」婆婆和善的說道。

澤嵐站起身子帶著雪燕往學院的方向離去。

「澤嵐,這兩個手環是?」雪燕好奇的看著澤嵐手中的兩個手環。

「護身符。」澤嵐笑著將手中的翠青玉手環,溫柔的幫雪燕帶在右手上。

「護身符?」雪燕疑惑的看著右腕的翠青玉手環。

「這是沁癒,只要將魔力注入就能啟動它的效果,可達到水系三階治療術的效果。」澤嵐邊解釋一邊將另一個金色的獸皮護腕帶在左手上。

「那澤嵐手上的是?」雪燕好奇的看著澤嵐手腕上的護腕。

「六神獸的神器之一。」澤嵐將魔力注入護腕中。

一陣耀眼的金光之後,一支八呎長(大約244公分)的有著六肢腳的黃金豹出現在澤嵐身旁。

「澤嵐這是什麼?」雪燕害怕的躲在澤嵐身後。

「六足豹,陸地上最快的生物。」澤嵐撫摸著六足豹的頭。

「咕~」六足豹用頭磨蹭著澤嵐的手,表示友好。

「我們回去吧!」澤嵐抱起雪燕騎上六足豹,像著學院方向而去。

橙紅色的夕陽下,一道金色光影在街道上急奔。

 

 

校武開戰,澤嵐顯露出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