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飛翼】

 

「五十年就有這般改變阿!」洛年感嘆的坐在凱布利上面隨意飄遊

『妳在哪哩!?還記得我嗎?懷真!』洛年黯然的躺下身子望著藍天

「洛年先生!本尊后土有話跟您談」洛年耳內的輕疾突然開口說著

「剛才還沒廢話完啊!」洛年不耐煩的坐起身子

「這次有很好的條件與您交換」后土不等洛年的回應就擅自接通了

「什麼條件?」洛年好奇的問著

「只要洛年先生不再眾人面前表露自己身份與使用闇靈,老朽就破例告訴您仙狐懷真的輕疾使用名!!」后土向洛年提出誘人的條件

「我破壞約定會怎樣!?」洛年想了想後問著

「將後不再提供輕疾的任何一樣服務」后土說著

「那算了!我還是自己找好了!」洛年拒絕后土的提議

「洛年先生!不是急著找仙狐懷真嗎?」后土疑惑不解的問著

「沒錯啊!可是你的條件真的很麻煩!」洛年說著

「請洛年先生在三考慮!」后土說著

「我會再通知你!」洛年隨意的說著

「等候洛年先生的通知」后土說完後切斷與洛年的通訊

「為什麼鳳凰一定要選上我?為什麼我一定要背負這些事情」洛年不解的看著遠方的山丘

一個小小的黑影向著洛年飛來,洛年站起身子右手摸向50年前收金犀匕的吉光皮套,卻忘記了金犀匕早已回到原主手中了。

「啊!」洛年反覆摸了兩遍後才想起自己唯一的武器被亡母收走了

洛年眼看那個黑影越來越近,轉身準備逃跑時。

「洛年先生!」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傳入洛年耳中

洛年回頭看著聲音的主人。

「翔彩婆婆!!」洛年驚訝的看著變回寓鼠的翔彩

「有50年沒見了!沒想到洛年先生還是一樣年輕!」翔彩溫和的說著

「婆婆怎麼會在這?」洛年好奇的問著

「沒什麼!正好要回村落剛好經過而已,對了!洛年先生是否需要我族的天仙飛翼」翔彩開口問著

「也好!我之前的武器剛好還人了」洛年點了點頭說著

「那洛年先生就和我一起回去吧!」翔彩說著

洛年就跟著翔彩往寓鼠族的村落飛去,一人二妖穿越了森林來到了寓鼠的村落。

「翔彩大人您回來啦!」一群寓鼠圍了上來

「我不再的時間辛苦你們了」翔彩說著

「請問這位人類是?」一名寓鼠爬到洛年腳邊嗅了嗅洛年身上的味道

「他是50年前幫助我們打贏山魈的洛年先生」翔彩隆重的介紹著洛年

「婆婆!直接叫我的名子就可以了!一直先生來、先生去的很不習慣!」洛年說著

「那也請洛年直呼我翔彩」翔彩點頭說道

「沒問題!」洛年笑著說道

「這位就是我族的恩人洛年!」站在洛年腳邊的寓鼠驚訝的說著

「沒錯!快去把天仙飛翼拿來!」翔彩對著最遠處的寓鼠說著

「是!」那名寓鼠有些慌張的飛走了

「洛年是否要留下來一起用餐?」翔彩熱情的邀請洛年

「好啊!」洛年點頭說著

「那請到寒舍吧!」翔彩說著

洛年跟著翔彩移動,當洛年看見翔彩的家時,才發覺不行,寓鼠的家簡單來說就是一團草球,洛年無奈的看著翔彩的家

「我忘記洛年的體型進不來!」翔彩不好意思的說著

「沒關係!我們就到那邊用餐吧!」洛年指著一旁的空地說著

「好的!我去取一些食物回來,洛年就先過去吧!」翔彩說完後運起妖炁飛去找食物

洛年悠閒的走到空地坐下,閑來無事的洛年闔上了雙眼開起時間能力修煉,一股淡淡的暗紅色光芒包覆著洛年。

在那永無止盡的虛無冥想世界,一團暗紅色的光球浮現在洛年面前

「初次見面!我的契約者」陌生的聲音說著

「你是?」洛年疑惑的看著它

「我是你的精靈!」光球隨著聲音閃耀著

「是你!」洛年驚訝的說著

「沒錯!我是來解約的!」精靈平淡的說著

「為什麼?」洛年不解的問著

「因為你不再需要我了!」精靈說著

「這話是什麼意思!!」洛年好奇的問著

「你將成為鳳凰!將擁有更強大的力量!」精靈說著

「所以勒?」洛年還是不了解精靈為什麼要解約

「就是你不再需要我就對了!!」精靈不耐煩的說完後就消失了

「小芷一定會喜歡那傢伙!」洛年離開了冥想空間回到現實說著

「洛年!你醒啦!」翔彩叼著一串雲長果回來

「我剛才怎麼了嗎?」洛年看著地上那一小堆的雲長果問著

「我也不清楚,第一次回來的時候看見你緊閉雙眼,身子被暗紅色的光芒包覆著」翔彩將雲長果放在地上說著

「這樣是嘛!!」洛年隨意的拿起一串雲長果

「洛年經後有什麼打算?」翔彩趴在地上咬著一顆雲長果

「找尋失散的人吧!」洛年拔下一顆雲長果放入口中

「朋友還是愛侶?」翔彩精明的問著

「愛侶」洛年臉上浮現淡淡紅暈

「是哪為幸運的女孩?能成為洛年的愛侶」翔彩笑嘻嘻的問著

「說實話她也不能算是人!」洛年笑著說道

「對方是妖仙!!」翔彩驚訝的看著洛年

「嗯!仙狐懷真是他的道號!」洛年懷念起懷真的身影

「仙狐懷真!!沒想到洛年和她是這樣的關係!」翔彩不敢相信的看著洛年

一名寓鼠叼著一把厚度不超過十公分的黃褐色翼狀骨片飛過來,洛年接過骨片

「這就是天仙飛翼!?」洛年驚訝的說著

「沒錯!這又是先祖所留下的武器,他能增強持有者的炁息,而且堅硬不容易被破壞、接近無重量、銳利度比金犀匕弱一些而已!」翔彩驕傲的介紹著天仙飛翼

「它是兩片!?」洛年看著分為兩把的飛翼

「當然!這是我族的雙翼所化為的武器!」翔彩解釋著洛年的疑惑

「我會善用它的!」洛年將兩把雙翼併成一把收近吉光皮套中

「我就不多留你下來了!祝你早點找到愛侶!」翔彩笑著說道

「我的輕疾使用名為闇鳳洛年!有什麼事就用輕疾找我」洛年運起凱布利托起身子向上飛出森林

「暗諷?」翔彩不解的看著洛年離開

「接下來要去哪呢!?」洛年看了看四周考慮著

「炎女帝葉瑋珊要求通訊」輕疾突然開口說著

「嗯!幫我接過來!」洛年低沉的說著

「洛年!真的是你嗎??」瑋珊激動的說著,今過了五十年的

洗禮,人也變的沉穩而且成熟的聲音中卻還是帶著一點稚氣

「嗯!」洛年黯然的回應了一聲

「你在哪?什麼時候要回來?」瑋珊心急如焚的問著

「我不想回去!」洛年平淡的說著

「為什麼!!」瑋珊不解的問著

「沒有為什麼!只是單純的不想何你們見面而已!」洛年低落的說著

「你在害怕嗎?洛年」瑋珊像是十分了解般的說著

「害怕!你說我!別開玩笑了」洛年笑著說道

「別在掩飾了!我都了解」瑋珊哀傷的說著

「了解!你又了解什麼」洛年依舊冷淡的說著

「為什麼?總是用冰冷的感情掩飾著自己的孤獨」瑋珊憂傷的說著

「這…」洛年一時說不出話

「就見一面好嗎?洛年!」瑋珊對著洛年提出邀求

「好吧!就這一面,後天在妳偷襲我的地方見面!」洛年無奈的說著

「偷襲?我什麼時候偷襲你了!」瑋珊不解的問著

「偷抱我的那一次」洛年笑嘻嘻的說著

「這麼久沒聯絡,才聯絡就說這個!」瑋珊害羞的說著

「先說好!不准帶一心他們來!除了小純例外」洛年嚴肅的說著

「每次都只有小純有特權!」瑋珊生氣的說著

「吃醋啦!」洛年笑嘻嘻的說著

「誰會吃醋啊!」瑋珊害臊的說著

「是是!警告其他人別來!否則我就廢了他們得炁息!」洛年警告著

「你這個人真是…」瑋珊話才說到一半

「好啦!我累了,有什麼話明天再說!」洛年不想在聊下去了

「才中午你就累了!」瑋珊不解的問著

「最近才剛醒來身體有點僵硬!」洛年無奈的說著

「才剛醒來?你睡多久了??」瑋珊好奇的問著

「算一算也有50年了」洛年說著

「怎會會這樣??」瑋珊不解的問著

「以後再說!我真的很累了!」洛年切斷了與瑋珊的通訊

洛年悠閒的躺在凱布利背上

「50年不見!不知大家變的怎樣了」洛年緩緩閉上了雙眼,在溫暖的午後陽光下,安穩的睡著了

 

兩人的相見!將會給未來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