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冰冷漆黑的洞穴中,一道光芒從岩石間的縫隙照了進來,照再洞穴中的石台上,一名年輕的少年靜靜的躺在上面,一陣微風吹過了少年烏黑的頭髮,少年的眼皮微微的顫抖了一下

「唔~」少年緩緩的睜開雙眼

「你終於醒來啦!我的換靈者!」一個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聲音傳遍整個洞穴中

「什麼人!」少年警張的坐起身子

「不記得我了嗎?過不到50年就把我忘了啊!」一名穿著紅色古袍的女子,從黑暗中走出站在少年面前

「50年?」少年不解的看著眼前的女子,始終想不起過去有誰跟她相似

「要更多、更少」女子微笑說道

「鳳凰!?」少年回想起那一段記憶

「好久不見了!暗鳳沈洛年」鳳凰優雅的笑著說道

「你怎麼知道!!」洛年驚訝不已的看著鳳凰

「當然!你可是我的繼承者」鳳凰笑著說道

「我不過跟你換靈而已!什麼時候變成了繼承者」洛年不解的問著

「當初跟你換靈都是計畫好的!你當真以為我分辨不出你和那仙狐懷真的炁息」鳳凰笑嘻嘻的說著

「為什麼選上我?」洛年始終無法了解的問著

「因為你的本靈較適合化為鳳凰」鳳凰悠閒的說著

「就因為這樣!」洛年不敢相信的問著

「沒錯!我今天來此就是來將我的道行給你」鳳凰說著

「全部!?給我!」洛年透過鳳凰換靈的能力可以了解到鳳凰不是在說謊

「是的!將在一個月之後我將會死亡,而你將會完全成為鳳凰,同時擁有炎靈闇靈兩個道術跟其他的能力」鳳凰平淡無奇的說著

「兩個玄靈道術!?」洛年驚訝的看著鳳凰

「五大靈是由四大古仙的一部分所形成的,吾乃是不死的火鳳凰炎靈和闇靈是由吾身形成的」鳳凰看出洛年的疑惑說著

「那就意味著我將不會死亡??」洛年好奇的問著

「還是會!不過會在活過來」鳳凰說完後就消失了

「怎麼麻煩都找上門」洛年不耐煩的站起身子

洛年在角落找到了50年前所使用的背包,一打開裡面卻只有一堆石灰

「什麼都沒了嗎??」洛年無奈的將背包到過來,將裡面的石灰倒出來

一顆上面佈滿灰塵的半透明飛梭掉落在地上

「就只剩這個了嗎?」洛年拍了拍背包後,將遞上的飛梭收進背包中

「好像有什麼忘記了」洛年背起背包看著四周努力回想著

一個小黑點向著洛年飛來,在洛年身旁環繞著

「凱布利!」洛年有些懷念的呼喊著那東西的名子

洛年感覺到自己內心空白的那一塊思想,傳開心的反應

「輕疾!」洛年試著呼喊50多年都沒反應的輕疾

洛年前方的地面隆起化做為一個老人

「好久不見了!洛年先生!」后土穩重的說著

「我要與仙狐懷真通信」洛年毫不理會事后土本人出來

「沒有此使用名!」后土笑著回答洛年

「什麼!那你可以走了」洛年揮了揮手叫后土離開

「洛年先生!我這次來有事相求!」后土開口說著

「又有什麼事!?」洛年不耐煩的問著

「請您不要使用闇靈法術!」后土嚴肅的說著

「好啦!隨便!凱布利」洛年隨意的回應著后土

凱布利爆起妖氣撞上岩壁,開出了一個比洛年高的出口,洛年走出洞穴中,耀眼的陽光照在洛年身上

「好刺眼!」洛年一時不習慣陽光,右手掌放在眉毛處擋住一些陽光

凱布利膨大身子將洛年托起往歲安城的方向飛去,后土站在洞口看著洛年的背影無奈的搖了搖頭後,化為泥土落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