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

 

艷陽高照的正午,傲空站立於學院操場中央,Blood Pride的成員們倒的倒、趴的趴,好一點的跪坐在地上喘息著。

「比起以前,默契是好很多了,還是有要改進的地方。」傲空輕鬆的甩動著手中的木刀說道。

「…」大家無力的聽著,連回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大家回去休息吧。」傲空手中的木刀化為光粒消散。

「是!」大伙無力的回應著。

「有什麼事找我的話,我人就在書房裡。」傲空向著擎天塔的方向離去。

「還以為要死掉了。」月夜坐起身子疲倦的說道。

「傲空心情好像不錯。」宏站起身子,拍了拍屁股上的土灰。

「好像是。」天月同意宏的看法。

「怎麼說?」欥疑惑的看著宏。

「那個怪物連五成的力量都沒用到。」昕不爽的說道。

「不會吧!」莫曉驚訝的說道。

「前幾天那應該就是五成左右的力量吧。」希爾回想著前幾天傲空的身影。

「前幾天?是犬戎攻城的那天嗎?」月夜回想這幾天發生的事情,推斷出希爾所說的時間。

「是阿。」希爾點了點頭。

「那不是由十聖處理的嗎?」莫曉疑惑的看著大夥。

「那只是官方的說詞,事實是傲空一人將所有犬戎處理掉。」宏苦笑地說道。

「一人?宏前輩在開玩笑吧。」欥覺得宏一定是在跟他們說笑。

「薇茜,能否使用一下大氣之鏡。」希爾對著跪坐在地上的薇茜說道。

「嗯。」薇茜點了點頭後,大夥中心出現了一個模糊區塊,那一個區塊浮現出了那天的影像。

鮮血染盡大地、血霧模糊了視線,原是兩族之間爭奪地盤與糧食的戰爭,如今成為了毫無目的的屠宰場。

「薇茜,夠了。」宏看著三名還未見過如此血腥場面的新人面有難色,請薇茜解除術式。

「這就是我們團長,傲空˙萊克斯只使用妖炁的力量。」胤玹表情嚴肅的說道。

「這已經不是人所能做到的了。」月夜說道。

「是阿,他已經不在是人了。」天月點了點頭說道。

「這話是什麼意思?」欥不解的看著天月。

「傲空他阿,經歷過了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痛苦,以自身承受著許多詛咒換取別人的幸福。」楓昀黯然的說道。

「他有這麼好心?」昕不削的說道。

 

 

「看來這個東西不好處理。」傲空戴著黑框眼靜坐在自己房內書桌前,桌上擺著被拆開的懷錶。

「哥,你在裡面嗎?」攸星敲了敲房門詢問著。

「什麼事?」傲空回頭看著房門問道。

攸星推開了房門走了進來,傲空取下眼鏡放在桌上。

「怎麼啦?」傲空笑著說道。

「我可以跟哥去上課嗎?」攸星扭扭捏捏的說著。

「怎麼突然想去上課?」傲空有些疑惑的看著自己的妹妹。

「每天都待在塔裡好無聊,哥又不在。」攸星嘟起小嘴說著。

「這樣阿~那明天就跟我一起去學校好了。」傲空答應攸星的要求。

「真的嗎!?」攸星高興的看著傲空。

「先去拿制服吧。」傲空運啟瞬移術將兩人移動到學生會教室。

兩人來到了學生會,夜月他們還是不習慣傲空突然出現,難免有些被嚇到。

「怎麼啦,看到我向看到怪物一樣?」傲空察覺到新人各個神情中帶有著恐懼感。

「沒…沒有」跟傲空正對眼的莫曉聲音顫抖著說道。

「楓昀,陪攸星去是制服好嗎?」傲空看向一旁的楓昀拜託着。

「好的。」楓昀放下手邊的工作,帶著攸星離開了學生會教室。

攸星和楓昀有說有笑的離開了,傲空等兩人走遠後收起笑嘻嘻的表情,冰冷的神情讓在場的大夥不自覺的顫抖著。

「說吧!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傲空冷笑著說道。

胤玹這才把剛剛發生的所有事跟傲空敘述了一遍。

「這是對新人來說是太刺激了一點,不過你們終究是要習慣這種場面,不論到了哪裡都一樣,就算離開了我這裡到其他部隊還是要面對這些場面。」傲空一派悠閒的坐在會長座位上,雙腳交叉跨在桌上。

「…」夜月三人低著頭不敢正視傲空。

「抬起頭吧不必自責,反正時間久了自然會習慣的。」傲空把腳從桌上放下,恢復以往的態度笑著說道。

這時三人才緩緩抬起頭,神情比剛才要來的好多了。

「就此下定決心吧!就此決定將來所要走的路。選擇留下或著離開?」傲空收了笑容表露出嚴肅的表情說道。

「…」三人深深的考慮著。

「你們好好的想想吧。」傲空悠閒的喝著楓昀泡的清茶。

「那個…傲空。」寒走到傲空面前,像是要說些什麼又說不出口。

「怎麼了嗎?」傲空疑惑的看著寒。

「可不可教我魔法。」寒有些膽怯的說道。

「怎麼突然想學呢?」傲空笑嘻嘻的看著寒。

「總覺得自己好像在戰場上幫不上忙。」寒心情低落的說道。

「好吧,明天下午在這等我。還有你們下定決心的話,明天就舉行入隊儀式。希爾最近有什麼活動要準備的?」傲空悠閒的說著。

四人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傲空和希爾開始討論學院最近要舉辦的活動。

 

 

「學園祭又要到了,再過幾個月三年級的學生也要畢業了。」希爾看了看桌上的行事曆後回答著傲空。

「就這些?」傲空疑惑的看著希爾。

「還有一個說不算是很重要的。」希爾在次確認行事曆上的行程時發現了還有一個活動。

「什麼活動?」傲空有些好奇的說道。

「三院聯賽。」希爾皺起眉頭說道。

「三院聯賽?那是要做什麼啊?」傲空大致上推測出內容,但還是詢問了一下。

「軍院、魔院還有女帝候選,三方一同參予的休閒活動,內容從才藝到武鬥都有。

」希爾解釋着活動內容。

「哦~有這麼回事。」傲空對這個活動滿有興趣。

「今年才開始創辦的,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希爾不解的說道。

「管他是什麼原因,重要的是好好的去玩。校方要怎麼決定出賽人員?」傲空笑嘻嘻的說道。

「這就不清楚了,導師會那邊沒有傳來任何的消息。」希爾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

「應該會派我們出戰才對。」傲空自信滿滿的說道。

「可是我覺得這個比賽十分的不公平。」希爾不太高興的說著。

「有何不公平?引仙者有較多的體能,只限於在近戰上。女帝候選人雖然擁有著強大的道術,在近身戰上處於劣勢。而我們在這場比賽擁有優勢,問題就在於精神力和冗長的咒語,但我們這邊應該沒有這類問題。」傲空悠閒的把玩著手中的筆。

「是這樣說沒錯,可是校方不一定會派我們參賽,那也太不公平了。」希爾想了想之後說道。

「幫我安排攸星的入學資料,就跟我同班好了,我比較好照顧。」傲空說道。

「這樣好嗎?聽說你們班上的學生最近疏離你。」希爾發現最近傲空班上的異狀。

「那邊還有玥蝶跟奈亞可以幫我照顧攸星。」傲空說道。

「放不下嗎?」希爾好奇的看著傲空。

「算是吧。」傲空有些無奈的苦笑著。

「我會去安排的。需要安排誓約嗎?」希爾詢問傲空。

「嗯!注意攸星的安危。」傲空叮嚀著希爾。

 

 

歲安城東邊城門。

一名年輕男女出現在城門前,門守上前詢問。

「請問兩位妖仙到此有何事?」門守隱約的感覺到兩人身上散發出的妖炁。

「來找幾位過去的朋友。」有著異色雙瞳的女子微笑著說道。

女子身上散發著撫魅的氣息,門守被這氣息影響漸漸的放下戒心。

「能否請兩位留下道號。」門守要求男女留下自身道號。

「仙狐阿白」女子微笑著說道。

「妖狼遂銀」留著一小搓山羊鬍的男子說道。

「歡迎兩位妖仙來到歲安城。」門守記下兩人的道號後,打開了大門讓兩位進城。

 

 

西方遙遠的一個小村莊裡,六名散發著強烈妖炁的犬戎坐在小屋內。

「這次我族死傷慘重,是否該放棄與人類的廝殺了?」犬戎A說道。

「不行,這樣怎麼對得起戰死的族人。」犬戎B氣憤的說道。

「我也贊成停戰,聽說上一次戰役,出現一個有著虯龍妖炁的人類,將一整個部隊毀滅。」犬戎C敘述著傳回來的情報。

「虯龍為何又干涉此事。」犬戎D疑惑的說道。

「吾族已經犧牲了諸多子名,這無謂的爭鬥是否該到此為止了。」犬戎E哀傷的說道。

「不是跟你們說過不許對她出手!」嚴狄出現在門口不爽的說道。

「嚴狄,你這是什麼態度。」犬戎A對於嚴狄的態度十分不高興。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坐在最裡面的犬戎這才開口詢問著嚴狄。

「仙祖,前幾天我收到消息要我俘虜一名人族女子,說對這場戰役有所幫助,我確實抓到此女子,我也警告他們不許傷害她,但他們還是傷害了她,使得人族傲空憤怒造就無法挽回的死傷。」嚴狄收斂態度對著犬戎仙祖敘述著。

「這是誰下達的命令,又是誰傷害了那名女子?」犬戎仙祖質問在場的所有犬戎。

所有人沉默不語,誰也不敢搭話。

「傳消息下去,所有族人放下爭鬥,傳達消息給人族族長,吾族將與人族簽訂協議,兩族將不在彼此侵犯。這件事就交給你,嚴狄。」犬戎仙祖說著。

「是!」嚴狄莊重的接下命令。

 

 

「兩位有什麼事情來這裡啊?」傲空笑嘻嘻的站在擎天塔入口,面對了阿白和遂銀。

「我想見瑋珊他們。」阿白微笑著說道。

「能否告訴我你們的關係?」傲空好奇的問著。

「只是曾經相處過一段時間的朋友而已。」阿白說著。

「跟我來吧。」傲空看出對方沒有說謊也沒有任何惡意。

傲空帶著阿白和遂銀來到了瑋珊的書房前。

「瑋珊,有人說想見妳。」傲空敲了敲門對裡面說道。

「進來吧,我正和沁熾姊聊天。」瑋珊的聲音傳出門外。

傲空打開了書房門帶著阿白和遂銀走進書房,幻化成人型的沁熾坐在瑋珊對面喝著冷茶。

「沁熾仙祖!?」阿白一踏入房間後驚訝的看著沁熾。

「仙狐族?」沁熾好奇的打量着阿白。

「傲空這兩位是?」瑋珊微笑地看著傲空帶來的兩位客人。

「說要找妳,我也不清楚。」傲空隨有從書架上抽了一本書後,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好久不見,這些年過得好嗎?瑋珊。」阿白微笑著說道。

「妳是阿白?」瑋珊聽了阿白和沁熾兩人的對話,想起以前遇到的那名女子。

「嗯!」阿白點了點頭。

「這位就是那個妖狼。」瑋珊看著站在一旁不說話的男子。

「…」男子點了點頭。

兩人有說有笑的聊了一段時間後,小純也跑來一起聊天,瑋珊敘述著當初和阿白相遇的故事。

「虯龍浟璃,要求通訊。」傲空耳內的輕疾說道。

傲空站起身將書放回書架上後離開了房間。

「接受通訊。」傲空懶散的趴在走廊窗口上說道。

「這些年過得好嗎?」名為浟璃的虯龍女子說道。

「過的還可以,虯龍浟璃?或者該叫王母?」傲空笑嘻嘻的說道。

「聽說你跟那兩個娃兒見過面了。」王母說道。

「是阿,懷真好像變的很討厭我就是了。」傲空無奈的說著。

「誰叫你當初要不告而別,懷真那娃兒找不到人哭得很傷心。」王母說道。

「突然找我有什麼事情?」傲空好奇的問道。

「什麼時候要回來看看我老人家阿?」王母愉悅的語氣說道。

「老人家!?王母明明就保養的很好。」傲空逗王母開心。

「貧嘴!早點回來陪陪王母我。」王母開心的說道。

「我這邊事情處理好後就過去 。」傲空說道。

「嗯!」王母切斷輕疾的通訊。

傲空回到了書房內 。

「是誰阿?」瑋珊在傲空出去時感覺到一絲炁息,從而判斷是輕疾。

「虯龍王母。」傲空將剛才沒看完的書在此拿出來繼續閱讀。

「傲空怎麼會認識王母?」小純好奇的問道。

「那傢伙以前是在龍宮裡面生活。」沁熾說道。

「真的嗎!?」小純驚訝的看著傲空 。

「嗯!瑋珊我最近要回去一趟。」傲空說道。

「我可以去嗎?」小純期待的問著。

「妳覺得呢?瑋珊。」傲空將決定權交給瑋珊。

「只要小純在外面聽傲空的話,不亂跑我就答應。」瑋珊微笑著說道。

「小純會乖乖的聽話對吧。」傲空笑嘻嘻地摸著小純的頭。

「嗯!」小純開心的點了點頭。

「對了,聽說要舉行一個三院聯賽是怎麼一回事?」傲空好奇的問著。

「讓學生們有機會交流,順代找尋潛力的學生。」瑋珊微笑著說道。

「原來阿~我們魔院是不會手下留情的。」傲空對著瑋珊下達戰帖。

「你們不會代表魔院出戰,而是以第四方參戰。別以為女帝這邊會輕易認輸。」瑋珊說道。

「放馬過來。」傲空高傲的看著瑋珊。

 

 

阿白和遂銀當天留在擎天塔住了一晚,瑋珊幫阿白辦了場歡迎會,大夥聊得很開心。

「真是不習慣。」傲空拿著一杯飲料,坐在塔頂的圍牆上。

「怎麼你也跑到這裡來?。」沁熾拿著一小盤餐點也跑到了塔頂來。

「不知為何就是想出來透透氣,滿月之日特別會想起過去的往事。」傲空搖晃著高腳杯裡的液體。

「少來了。」沁熾趴在圍牆上說道。

「沁熾,妳能了解喜歡一個人的痛嗎?」傲空仰望夜空中的那一輪明月。

「啥?你腦到是撞到嗎?」沁熾無言的看著傲空。

「也是,向你們這種妖仙是不會懂的。」傲空嘲笑著自己會愚笨到去問像沁熾這種把修練擺第一的妖仙。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沁熾對於傲空所言十分不爽。

「自己去想想吧。」傲空搶過沁熾手上的餐點。

「喂!那是我的。」沁熾伸手想搶回食物。

「時間也快到了吧,妳是不是該回去閉關阿?」傲空隨手取走盤中的一樣食物後,將盤子還給沁熾。

「哼!又不會有人能讓我動情。」沁熾接過盤子後,不高興的鄧著傲空。

「我不在的那段期間幫我看好攸星。」傲空將高腳杯內的飲料一飲而盡。

「你也帶她出去不就好了。」沁熾十分不願意幫傲空這個忙。

「我總不能永遠都陪著攸星吧。」傲空笑了笑說道。

「我有什麼好處?」沁熾打算聽聽傲空所開出的條件後,再決定是否要接受。

「我幫你抓抓?」傲空笑嘻嘻的調戲沁熾。

「你敢碰我!!」沁熾向後退了一步。

「要喝嗎?」傲空手中拿著酒瓶維笑著問道。

「這是什麼?」沁熾聞道從瓶中散出的淡淡水果香。

「果汁。」傲空另外取出了一個高腳杯,替沁熾倒一杯。

沁熾接過了杯子後,喝了一小口確定是否有問題。

「好喝!!」沁熾驚訝的看著杯中果汁。

「最好不要在我面前喝醉,不知我會做些什麼事。」傲空笑嘻嘻地將手中的高腳杯斟滿。

「喝醉?只不過是果汁而已,怎麼會醉。」沁熾迅速的將杯中的紅酒喝完後,臉紅紅的向傲空要求第二杯。

「那攸星就拜託妳啦。」傲空再次為沁熾斟滿酒杯。

「嗚~」沁熾昏昏沉沉的趴在圍牆上。

「真是的。」傲空從圍牆上下來,橫抱起沉沉睡著的沁熾。

傲空抱著沁熾回到了自己房裡,讓沁熾躺在床上替她蓋上了棉被。

「繼續好了。」傲空將炁息注入書桌上那一顆拳頭般大小的狪珠。

傲空繼續修理着桌上那不在轉動的懷錶。

「看來要去找找看類似的零件了。」傲空看著手中那顆損壞的零件。

傲空將支離破碎的懷錶放入了小盒子裡,收回炁息後躺在沙發上緩緩的進入夢鄉。

這個沙發是傲空自己做的,當初為了找到適合的材料花了一番功夫。

如今的鐵礦十分珍貴,所以傲空使用了類似海綿的植物纖維體作為彈簧的替代品,布匹依舊是用人工纖維所成,坐起來舒適又不過於鬆軟。

歲安城內這種沙發有六張,一張在傲空房間,其她的個別給了瑋珊他們,最近傲空準備為攸星在做一張。

 

隔天早晨

「嗚…頭好痛。」沁熾緩緩的坐起身子。

「就跟妳說別喝太多了。」傲空泡了杯熱咖啡給沁熾解酒。

「好苦。」沁熾皺起眉頭看著手中的咖啡。

「喝掉會比較好,我一會就要出去了,攸星就拜託妳照顧幾天。」傲空収起沙發上的枕頭與棉被。

「是!」沁熾敷衍的回答著。

將一切收拾好後正準備離開房間的傲空,突然停在門前。

「對了!把衣服穿上。」傲空笑嘻嘻地回頭看著赤裸的沁熾。

沁熾羞紅著臉龐,將手中的那杯咖啡扔向傲空。

「哐!」陶瓷製的馬克杯落在地上,咖啡灑的滿地,奇特的馬克杯上沒有任何裂痕與缺口。

「記得要清理乾淨!」傲空在門外說著。

 

 

擎天塔頂

「看來人都到了。」傲空看著面前的小純和寒兩人說道。

「不帶宏他們去嗎?」寒有些好奇的說道。

「我給了他們別的任務,你只要專心學習就好。」傲空悠閒的說道。

「嗯!」寒不知為何有些失望的點了點頭。

「還是想跟宏兩個人一起。」傲空笑嘻嘻的看著寒。

「沒有…宏也有他的任務要執行阿。」寒向是被傲空說中一般,羞紅著臉龐慌張的解釋著。

「我們走吧,不要讓王母等我們太久了。」黑玉環閃耀起深邃的黑芒後化為黑龍,傲空坐在龍首說道。

黑龍放下了翅膀讓小純和寒爬上來。

「走吧!向著龍宮出發吧。」傲空確定後面的兩個人抓穩了後大聲說道。

「吼~」黑龍興奮的揮動四翼。

「嗯!?」就在黑龍正飛越過城門的霎那,傲空突然查覺到一股不平凡的妖炁。

傲空看著城門外的那名男子。

『犬戎族?這是怎麼回事?算了,應該不會有事。』傲空打量着對方。

 

 

「請問有何事情需要進城?」城門的士兵詢問着幻化成人型的嚴狄。

「我代表犬戎族跟人族之長會面。」嚴狄悠閒自得的態度,對著門守說道。

「犬戎族!?」兩名門守架起武器。

「別緊張!我不是來打架的,我是代表犬戎族向人族提出停戰協議的。」嚴狄毫不在乎門守對他的態度。

「停戰協議?請你在這稍等,我這就派人回去詢問十聖的意見。」門守對著嚴狄說道。

「請便,有的是時間。」嚴狄就直接在城門前席地而坐,這讓兩名門守有點傻眼。

 

 

「仙祖,為什麼要放棄進攻人族,他們只不過是低等的種族。」一名犬戎單膝跪在仙祖前面詢問着。

「鎳,這麼多年以來我想了很多,不論是什麼種族都有著自己的親人,這些年來我族戰士們在戰場上死傷了不少,就算吾等的領土增加了,但失去的生命是不會回來的,那些失去親人的痛是無法癒合的。」仙祖盤腿坐在木凳上黯然的說著。

「就算如此也不用和人族協議吧?」名為鎳的犬戎疑惑的看著仙祖。

「人族近年來開始變得強大,漸漸的許多妖族開始與人族結盟,相較之下我等只不過是聯合各地的犬戎攻打人族,最後必定會因為那塊土地而自相殘殺。」仙祖無奈的搖了搖頭。

「那我們只要退出就好了阿,何必與人族協議?」鎳還是不明白為何要與人族簽訂協議。

「這是為了保護我族,那份協議真正的目的是要澄清,傷害那名女子的妖仙並非我族之人。當初提出捉拿人質的妖仙我以處死。這樣那名男子就不會特意來傷害我族子民。」仙祖向着鎳說明此事的意義。

「原來如此。」鎳聽完仙祖所言後總算了解。

「現在要擔心,他族犬戎對我們的攻擊。」仙祖說道。

 

 

「請問嚴狄先生,來此有何目的?」瑋珊和善的微笑著。

嚴狄悠閒的坐在瑋珊對面喝着手中的清茶,一心站在瑋珊左邊面對嚴狄的悠閒,絲毫不敢鬆懈。

「我是來為了前日所發生的事情道歉,以及到此與人族族長簽訂和平條約。」嚴狄將手中的茶杯放在書桌上緩緩說道。

「道歉!?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好說的。」一心氣憤的說道。

「道歉這件事我無法決定是否接受,請等傲空他本人回來詢問他的意見。至於和平條約是怎麼一回事?」瑋珊疑惑的看著嚴狄說道。

「我族將放棄攻打歲安城以及將提出捉拿人質妖仙處死,以換取與人族在往後的日子互不侵犯對方的領地。」嚴狄嚴肅的說道。

「我們要怎麼相信你們?」一心提出問題。

嚴狄拿出一張米白色的紙放在桌上。

「這是以言靈之樹所製成的紙,在上面簽訂條件後,立約雙方同時注入炁息,雙方要是真心同意紙上的內容,此紙將會自動分裂成兩份,往後只要有一方違反條約,另一方的紙將會自動燒毀。」嚴狄解釋着此紙的功用。

「那麼說說看你們的條件吧!」瑋珊點了點頭後說道。

 

 

「終於到了。」傲空伸了伸懶腰,看著面前金碧輝煌的龍宮。

「這就是龍宮!?」寒看著這座有些華麗過頭的建築物。

「這外宮只不過是拿凸顯自己種族的身分而已,內宮樣貌就差很多了。」傲空從龍首上跳下。

黑龍將尾巴放下讓寒與小純下來。

「你們退後些,我來跟這群小鬼打聲招呼。」傲空將上衣脫拿給小純。

小純拿着上衣和寒退到遠處。

結實的身體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痕,赤紅的龍翼在背上揮動着,每一次的揮動所顯現的妖炁越是強大。強烈的妖炁颳起了沙塵撼動著大地。

龍宮內一陣騷動後,一群妖仙衝了出來。

「來吧!繼續那一場未完的節目吧!」傲空爆起強烈的妖炁。

妖仙們感受到傲空那異常的妖炁後,身子不自覺的顫抖着。

「看來素質沒有以前的好。」傲空失望的看著眼前這群弱小的妖仙。

「是你!」敖冷驚訝的看著傲空,回想起之前所發生的事情。

「原來是你啊!總算來了個有點實力的傢伙。」傲空開心的看著敖冷。

「快去通知王母!我來托住這家火。」敖冷將背上的寬劍握在手中。

「讓我感覺到高興吧!弱小的妖獸們。」傲空將妖炁集中壓縮於右手指尖。

敖冷也提起了妖炁準備防禦傲空的攻擊。

就在傲空的攻擊要揮下的時候,一名女子出現在兩人之間。

「傲空大人請您住手!」有著朱紅色長髮的女子對傲空說道。

「切!這麼快就來攪局了嘛!祤凌。」傲空収起妖炁不高興的看著面前的女子。

「王母怕你會鬧事,所以早派我在此等候。走吧傲空大人,王母還在等您呢!」祤凌說道。

「小純、寒,走了。」傲空回過頭對著在躲在黑龍身後的兩人說道。

傲空一手抱著狄娜走在敖凌後面,小純抱著傲空的衣服和寒兩人跟在傲空身後,狄娜好奇的看著傲空背上的翅膀,努力的伸手想摸摸看。

擋在門口的妖仙們自動退到兩方,將路讓開。

 

 

「祤凌姊是什麼人?」小純好奇的問著。

「她是王母最信任的人之一,也是虯龍中的高手。」傲空笑嘻嘻的說道。

「各位請注意。」祤凌停在長廊的終點。

長廊的終點前有著一面糢糊的大汽形成一扇門的樣子。

「請三位穿過時盡量提起妖炁,不然無法到達內宮。」祤凌提醒著小純、寒和狄娜。

「妖…炁…」狄娜疑惑的看著傲空。

傲空微笑着撫摸狄娜的頭,提起了妖炁將狄娜包覆其中。

大夥各自提起炁息穿越此門。

「這就是內宮?」小純翼貨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虯龍內宮裡雪白的一片,除了一些草地和水池以外只剩下一扇扇懸空的大門。

「為什麼會有一棟小木屋?」寒疑惑的看著遠處草皮上的小木屋,有一種違和感。

「那是我家。」傲空說道。

大夥向著傲空的小木屋走去,踏入房子的一瞬間,大夥的炁息瞬間被消除。

「咦!?」小純和寒驚訝的打量對方。

「這房子是用特殊的木材蓋的,在這裡面是無法引炁的。」傲空自然的坐在沙發上。

「請各位稍後,我這就去叫王母過來。」祤凌向著二樓走去。

「為什麼王母會在傲空家裡?」小純坐在傲空身旁好奇的問道。

「應該在二樓書房裡。」傲空說道。

「書房?」寒好奇的看著傲空。

「那裡面有很多我從其他世界帶來的書,等一下跟王母打完招呼,帶妳去地下室學習魔法。」傲空笑著說道。

王母走在祤凌前面下了樓,走到傲空面前。

「好久不見,這幾年過的如何?王母。」傲空站起身子向王母行禮。

「終於知道回來看老人家啦,傲空。」王母微笑著說道。

「回到此事情繁多沒有即時來向王母請安,願請王母原諒。」傲空依舊低著頭說道。

「好了別這樣,旁邊這兩位都被嚇著了。」王母看著傲空身旁的小純和寒的表情。

「也是!太虛偽了,你們聊吧,我去準備午餐。」傲空向著廚房走去。

「跟王母說說,傲空這段時間的故事吧。」王母坐在兩人對面笑著說道。

 

 

與王母一同共度午餐,卻有人跑來打攪。

拯救狄韻大作戰!盡是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