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x瑋珊

 

 

「...」洛年趴在船尾的欄杆上,看著那殘破不堪的故鄉。

「怎麼了嗎?」瑋珊看著洛年有些黯然的表情問道。

「有些不捨吧!」洛年淡淡的笑著說道。

「是阿!」瑋珊幽幽地看著那過去名為台灣的小島。

那是我們共同的回憶,也是珍貴的故鄉。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 離不開 有花香 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寧靜的夜晚,洛年跟上午一樣無聊的待在船尾欣賞繁星。

「洛年!明天有空嗎?」瑋珊站在洛年身旁好奇的問著。

「有是有阿!怎麼了嗎?」洛年依舊欣賞著星夜。

「我想去一個地方,可不可以帶我去?」瑋珊要求著洛年。

「現在嗎?」洛年有些疑惑的看著瑋珊。

漆黑的凱布利拖起兩人的身子向著那海中的小島前行。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朝陽灑在金黃的稻田中。

「洛年!你說是不是很美麗?」瑋珊站在到田中笑著問道。

「誰知道呢!?」洛年給了個迴避著瑋珊的問題。

兩人由凱布利載著,逛了很多很多以前沒去過了地方。

人們的都市無一不化為廢墟,自然景觀少數保有原貌。

「洛年!你真的要離開嗎?」瑋珊坐在潔白的沙灘詢問著站在身旁的洛年。

「妳知道我的答案的。」洛年望著位於天空與大海交界處的夕陽說道。

「我想聽你自己說出口。」瑋珊拉著洛年的手袖說道。

「我要離開了!」洛年黯然的看著夕陽說到。

「嗯.....」瑋珊勉強的用笑容掩飾著傷心。

朱紅色的夕陽下,少年與少女未來個向東西。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 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 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 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百年過去,當年那單純的女孩以成為成熟可靠的女人。

但少年卻不知人在何處。

「該如何是好?」瑋珊在城牆邊望著遠方的妖仙大軍。

「請下達指令吧!」瑋珊身旁的將領說道。

「棄城!」瑋珊對著將領們下達命令。

「請女帝三思。」將領們說道。

「城可再建,人死不復。分散一些部隊帶領城內的人離開。」瑋珊嚴肅的說道。

「是!」將領們同意女帝,立刻執行命令。

「瑋珊那你呢?」奇雅詢問著瑋珊。

「我留下來殿後,奇雅人族以後就交給妳了。」瑋珊笑著說道。

「這怎麼行!」奇雅不同意瑋珊的行為。

「這些年我已經累了,等待他我好累。」瑋珊傷心的眼神看著奇雅。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 離不開 有花香 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強烈的火焰產生了火鼠,焚燒著四周的一切。

「呼~呼~」瑋珊疲倦的喘息著。

「殺了她!」穿越過火焰的妖仙怒吼著。

瑋珊感應著身後的人們是否離開了。

用盡所有炁息的瑋珊,闔上了雙眼等待著死亡。

卻浮現出洛年的臉龐,瑋珊睜開雙眼看著刺向自己的長槍。

突然畏懼死亡,瑋珊雙眼泛著淚光期望著可以再次見到她。

就在長槍要刺到自己時,瑋珊反射性的闔上了雙眼。

「噹!」金屬的撞擊聲突然想起。

「唔!」瑋珊緩緩睜開了雙眼,驚訝的看著眼前的洛年。

「我回來了!」洛年回頭看著瑋珊,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在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 就別等

 

五年之後

洛年和瑋珊再次踏上了名為台灣的小島。

過去,兩人只是對彼此有著特別感覺的存在。

如今,兩人已是對方今生無法抹滅的寶物。

「瑋珊,我喜歡妳。」洛年緊緊握著瑋珊的手。

「嗯!」瑋珊對著洛年露出幸福的笑容。

兩人在那被朱紅著夕陽染紅的沙灘上分離,

也是在這一起向著未來出發。

 

 

--------------------------------------------

第一次用中文歌!! 不知和不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