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質四環

 

赤濤被趕走之後也過了幾天了,傲空獨自一人坐在擎天塔頂的圍牆上望著遠方的天空,但目光渙散完全沒有集中,自從赤濤離開後的日子,傲空就一直是這個樣子,也不想去管學院或是歲安城的任何事情,只想靜靜的坐在這發呆

 「傲空!你也該適可而止了吧!」維斯站在傲空身後說著

傲空回頭望著維斯,表情上始終沒什麼變化,維斯驚訝的看著傲空的表情

「原來是你啊!維斯」傲空回復到往常的神情看著維斯

「你這幾天是怎麼了!」維斯生氣的問著

「天曉得!」傲空轉回頭仰望天空一派輕鬆的說著

「又開始覺得無趣了嗎?」維斯好奇的問著

傲空默默不語依舊望著天空,沒有回答維斯的問題

「納!維斯,你覺得這片天空怎樣?」傲空突然問起這個問題

「咦!?」維斯突然不知該如何回答傲空的問題

「天空從未改變過,但我卻失去了許多事物」傲空憂傷的說著

「嗯!」維斯此時只能默默的附和傲空所說的一切,因為他並不懂一個在許多的世界生活過的人所能擁有的感受

「抱歉!跟你說了一些無聊的事情」傲空回頭看著露出笑容

「傲空!」維斯擔心的看著傲空那孤寂的笑容

「我出去逛逛!如果要找我的話再用輕疾」傲空話說完後,就往塔外跳了下去

「真的會沒事嗎?」維斯壓抑的心中不安的情緒說著

傲空極速向下俯衝,就在要到達地面時傲空翻了個身,讓腳對著地面落下,此時一股力量將傲空向上托起,傲空輕巧的著地

「傲空大人!您好!」站在塔下守衛的士兵向傲空行禮著

「別跟十聖說我出去知道嗎!」傲空告誡的方式說著

「是!」士兵們回答著

隨後傲空悠閒的走向西城門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沒遇到甚麼熟人,過了城門後傲空往海邊的方向移動

「還是這種地方比較」傲空悠閒的走在森林中,尋找著前往海邊的方向,簡單來說就是迷路了

突然吹起一陣微風,樹葉發出颯颯的聲響,空氣中飄來一股血腥味,傲空揮了揮手散去鼻間附近的血腥味

「雖然這裡是森林!也不該有這麼重的血腥味阿!」傲空不解的環視著四周

一名黑色長髮的男子從草叢後走出來,男子穿著黑色的連帽上衣,烏黑的長髮著住了男子的左眼,傲空與男子對視著

「少年!請問你身上為什麼有這麼重的血味?」傲空好奇的問著

「。。。」少年看著傲空沒說什麼話

「看來你是不會說的」傲空無奈的攤手說著

「。。。」少年依舊沒有開口

「不說就算了!」傲空轉身離去

少年從上衣後面取出一支黑色短槍,向傲空突刺攻擊,黑玉環的效果下傲空的提高到敵人在兩百步內就算睡覺時都可以感覺到,傲空輕易的閃過少年的攻擊,少年在第一次攻擊失手的同時,轉身向著傲空躲開的方向,少年手中的黑槍突然的伸長刺向傲空,傲空在驚訝之於取出了單劍檔開的長槍

「少年!這是為何?」傲空有些不了解的看著少年

「純只是渴望殺了你而已!」少年帶著可怕的笑容說著

「本性是嘛!」傲空以劍彈開少年的槍

「可能吧!」少年轉動手上的槍說著

「真是有趣的人!我決定要把拉近我的隊伍裡」傲空爽朗的說著

「那就看你有沒有本事,在我的槍下活下來了」少年快速的向傲空連刺,黑槍就像落葉散開,數十支的黑槍殘像向傲空刺來

「哦~」傲空同時也取出另一劍,雙手使出與對方相同的速度來擋下長槍

少年漸漸的提高速度,傲空卻漸漸的跟不上對方的速度,左手上戒子的寶石漸漸化為乳白色,黑槍劃傷的傲空的上衣留下了不算太深的傷口,傲空用雙劍夾擊住黑槍後將少年和黑槍踢開,少年向後滑行的五公尺後才站穩腳步

「哈~哈~」傲空大口的喘氣著

少年捲起右手袖子、左手握著黑槍,突然之間少年的右手起了變化,整隻手臂畫成龍首,紅色的龍嘴角還冒出火燄

「幻化!?怎麼可能!」傲空驚訝的看著少年的手臂

龍首向傲空吐出一團火燄,少年同時左手的黑槍再空氣中化的一個圈,另一團火球從那圈中衝出,兩團火焰夾擊傲空,傲空因傷口的疼痛頓時延誤了移動,被火焰所擊中,隨著爆炸黑霧散開著住傲空的身影,黑霧散開後傲空依舊站在原地,雙手手肘外側呈現焦黑狀

「該死!當被烤的半熟了!」傲空露出苦的表情笑著

「手都快廢了還笑的出來!你也是異類吧!」少年的右手變化回原狀

「還好啦!」傲空開朗的笑著,催動左手上的銀龍戒,白色的光芒包覆的焦黑的手肘,沒過多久後光芒退去,原本烤焦的手肘也恢復了原狀

傲空動了動雙手確認沒事,少年不敢相信的看著傲空

「不必這麼驚訝!」傲空注意到少年的神情說著

「接下來要認真摟!」傲空左手上戒子的寶石化為漆黑色,收起雙劍傲空拿出一把箭靶為金色的劍(Excalibur),在劍身靠近尾端的地方有六個圓孔可放入類似彈珠大小的寶石,上面以嵌入一顆金黃色的寶珠(補1)

「你哪來的空間放的下這麼多東西阿!」少年驚訝的看著傲空

「這就不知道了!」傲空笑嘻嘻的說著

少年點地疾衝向傲空衝來,極速衝刺下出現數個少年的殘影,傲空雙手握著劍舉過頭做出斬擊的姿勢,傲空將精神力注入見上的寶珠中,金黃色的光芒將劍整個包覆住,少年將炁息注入黑槍中,槍端散出黑色的火燄,傲空揮劍而下金色的光芒衝出劍身向著少年而去,少年奮力將黑槍向前突刺黑色的火焰也衝出槍端向傲空而來

兩股強大的力量相撞產生耀眼的光芒,將四周的樹木都燃燒殆盡,耀眼的光芒漸漸的將漆黑的火焰吞噬,最後光芒穿透過少年的身體向後而去,少年身體四周何身後的樹木被燃燒殆盡

「結束了!」傲空收起手中的劍說著

少年卻像是毫髮無傷的站在原地,手上的黑槍因為剛才的斬擊而斷成了兩截,少年疑惑的檢查的身上是否有受傷

「你做了什麼!」少年運起炁息手上的黑槍接了回去

「我奉勸你別動!」傲空警告著少年

少年沒將傲空的話聽進去,再次向傲空衝來,傲空無奈的搖了搖頭

「五、四、三、二、一」傲空看著少年倒數著

就在傲空最後一個字唸完的同時少年突然停下了腳步,鮮血從少年的嘴角慢慢的流下來,少年無力的倒在地上

「都說了!你還不聽」傲空走到少年身旁蹲下

「你做了什麼?」少年痛苦的說著,還從口中吐出鮮血

「有機會再告訴你!」傲空使用銀龍戒的力量幫少年治療

少年漸漸的失去意識,最後昏了過去,傲空將少年治療好後整個人扛到肩上,叫出黑龍站在龍背上往歲安城的方向回去

「炎女帝要與您通信!是否要接通?」輕疾在傲空耳內開口

「耳內接通!」傲空毫不為意的說著

「傲空!你跑哪去了!」瑋珊生氣的大聲說著

「沒什麼!只是出去逛逛!」傲空心平氣和的說著

「什麼只是出去逛逛!剛才森林的光芒是你引起的嗎?」瑋珊嚴肅的詢問著

「哈哈!妳也看到啦!」傲空笑嘻嘻的說著

「你到底做了什麼!竟然把森林燒出一個大洞」瑋珊無奈的說著

「沒什麼!找到新的成員而已」傲空開心的說著

「新成員?」瑋珊有些驚訝的說著,到底是怎麼樣的人需要傲空做到這種地步瑋珊思考著

「有什麼話等等再說,我快到塔頂了!」傲空坐著黑龍穿越過城牆

「好!我在塔頂等你!」瑋珊說完之後結束通話

黑龍盤旋著擎天塔頂幾圈後,傲空抓準時機直接跳進塔中同時也收起黑龍,傲空著地後看見瑋珊已經站在不遠處,生氣的瞪著自己

「有必要這麼生氣嗎?」傲空笑嘻嘻的說著

「我能不生氣嘛!你這次舉動引起多大的稍動!大家都以為是強大的妖仙來襲!」瑋珊生氣的說著

「好啦好啦!我知道錯了!別生氣了」傲空拍了拍瑋珊的頭說著

「怎麼覺得好像變成我做錯事了!」瑋珊又羞又氣的看著傲空

「他就是我所說的新人!」傲空指著肩膀上的少年

「他!?」瑋珊驚訝的看著傲空間上的少年

「是啊!能力在十聖之下比我的成員還要高一點」傲空興奮的說著

「真的!」瑋珊不敢相信的看著昏倒的少年

「幫我把Blood Pride的人叫來,我有事要跟他們說」傲空扛著少年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走下樓後經過兩個轉彎之後,傲空停在自己房間前,傲空正要開門的同時停了下來,傲空做好準備,才一開門維斯就飛撲了過來,傲空向右邊退了兩步

「怎麼這樣!」維斯鼓起臉頰說著

「這傷患先別玩」傲空扛著少年走進房裡

「傲空!你又去哪抓回來的阿!」維斯笑嘻嘻的跟著傲空走進房間裡

「森林!」傲空將少年直接都在床上

「唔」少年痛苦的低鳴著

「你該不會用了Excalibur吧!」維斯分析著少年的傷猜測著

「是啊!又怎樣?」傲空毫不在意的說著

「使用了哪一個?王者之心嗎?」維斯問著

「我現在身上擁有的也只有那一個」傲空做再地上背靠的床

「你也知道那力量有多麼強大,你居然用在一個少年身上」維斯生氣的說著

「別小看他!這小子不知是怎麼開啟本質四環的」傲空說著

「什麼!?是哪一個?化獄、神馳、幻化,還是虛漩?」維斯驚訝的詢問著

「幻化!」傲空閉目養神的說著

 

此時宏一行人來到了傲空的房間

「傲空,今天又有什麼事?」宏好奇的問著

「維斯姊也在啊!」寒對著維斯微笑說道

「當然啦!這可是我的房間也!」維斯坐在床邊說著

「咦?這不是傲空的房間嗎?」楓昀歪著頭不解的看著維斯

「她跟我同住一間房」傲空依舊閉著雙眼平靜的說著

「什麼!?」Blood Pride的所有人驚訝的說著

「幹麻這麼驚訝!」傲空不解的說著

「唔~」少年被眾人的驚嘆聲給吵醒了

「哦~醒來啦」傲空張看雙眼看著身後的少年

「這裡是什麼地方?」少年冰冷的語氣說著

「我房間!」傲空站起身說著

「對了!傲空他又是什麼人?」天月問著

Blood Pride的新成員」傲空簡短的說著

「誰說過要加入了」少年生氣的說著

「我沒將你殺了,你就要偷笑了,還敢反對我所說的」傲空露出極為開朗的笑容

除了維斯露出陶醉的眼神以外,其他人都不經打了個冷顫

「還有第二件事要說」傲空收起笑容說著

「是什麼事?」薇茜開口問著

「明天我會將各位的本質開啟」傲空說著

「本質?開啟?」楓昀不解的說著

「一般本質分為四環,強化力量的化獄、提升速度的神馳、變化身形的幻化、吞噬一切的虛漩」傲空輕鬆的說著

「聽起來跟四訣好像」寒思考後說著

「是有些相似沒錯,可是不像四訣可以雙修,而且四環的力量大過四訣,今天所有人都給我回去好好休息,為了明天做好準備,開啟本質是很危險的」傲空悠閒自得的說著

「會有什麼危險?」天月有些擔心的說著

「也沒什麼最多死掉而已」維斯笑嘻嘻的說著

「死掉!」Blood Pride的所有人驚訝的瞪大著眼睛

「維斯別嚇他們了,那是獨自一人開啟的情況下,有我和維斯在旁顧著應該不至於死亡」傲空說著

眾人聽傲空這麼一說鬆了一口氣

「是用什麼方法開啟四環?」楓昀好奇的問著

「和自己的內心本質決鬥,只要戰勝就可以了」傲空說著

「咦!?」眾人在次驚嘆的看著傲空

 

挑戰內心的自己,眾人會不會順利過關習得四環呢?

洛年被刺客襲擊了?傲空也遇上了刺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