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輪轉

 

 

「這裡是?」萊斯疑惑的看著熟悉的天花板。

「主人你醒啦。」艾涅薇雅端著木製的碗走進房裡。

「我是怎麼了?」萊斯緩緩的坐起身子。

「主人被人施下了迷幻術。」艾涅薇雅將手中的雞湯放在桌上。

「那我怎麼會在這裡?」萊斯努力的回想著那真真假假的記憶。

「是我把主人帶回來的。」艾涅薇雅將書桌前椅子拉到床邊。

「結果還是輸了…」萊斯無奈的笑著。

 

 

「吞噬光明的常闇之鯊,貪婪的吞下世間所有的事物。」萊斯詠唱著不一樣的咒文。

突然間,一道閃光阻斷了萊斯的視線,當光芒消逝時,萊斯像是斷了線的人偶一般倒臥在焦土上。

「這是你該做的嗎?」燕青月不滿的回頭看著施展閃光術的老師。

「有什麼關係?」老師笑嘻嘻的走到萊斯身旁。

老師厭惡的神情看著昏倒在地的萊斯。

「像這種廢物,就不應該回來。」老師將左腳踩在萊斯的後腦勺上。

「無聊…」燕青月對於老師的行為實在看不下去,決定轉身裡去。

 

紫色的結界開始崩潰,突然間一個高速移動的物體,從結界中心落下。

「主人!」原來那落下物體正是艾涅薇雅。

原本在房間裡的艾涅薇雅,突然感應到萊斯與自己之間的聯繫切斷了,慌慌張張的衝向萊斯身在的操場。

「主人?不會這廢物吧?」老師踐踏的腳下的萊斯說道。

「把你的髒腳給我移開。」艾涅薇雅氣憤的看著,踩在自己主人後腦勺的腳。

「我不要呢?」老師藐視的眼神看著艾涅薇雅。

「不知死活的螻蟻。」艾涅薇雅一個瞬身移動到老師面前。

艾涅薇雅舉起纖細的右手,柔順且緩慢的揮下,踩在萊斯頭上的腳,大腿與小腿中間被完美的切開,空氣中瀰漫著血的氣味。

「我的腳!!」老師痛苦的到在地上,雙手緊抓著右大腿哀號。

「要不我答應主人不再殺人,你就不會是少一隻腳而已了。」艾涅薇雅抱起萊斯的身軀,藐視的目光看著躺在地上縮成一團的老師。

突然一道到冰錐朝著艾涅薇雅而來,漆黑的雙翼輕易的將冰錐擊破。

「妳太過分了。」燕青月看著艾涅薇雅說道。

「過分?」艾涅薇雅懷疑自己是否聽錯燕青月的話,重複的說了一次。

「妳主人的尊嚴就如此重要?」燕青月無法理解艾涅薇雅的做法。

「主人是我的一切,就算主人可以放下尊嚴,但我不允許他人踐踏主人的尊嚴!」艾涅薇雅說道。

「妳…」燕青月想說些什麼卻不知如何說起。

艾涅薇雅背上展開了漆黑的雙翼,抱著萊斯飛向了天空。

 

「辛苦妳了。艾涅薇雅。」萊斯伸出了右手溫柔的摸了摸艾涅薇雅的頭。

「那我的獎勵呢?」艾涅薇雅笑嘻嘻的說道。

「妳想得美。」萊斯十分清楚艾涅薇雅的目的。

「小氣。」艾涅薇雅氣憤的鼓起臉頰。

「我是不是太懦弱了?」萊斯情緒突然變得十分的低沉。

「…」艾涅薇雅並沒有回答萊斯的問題。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人對我抱有期待,父親也好、家族也好,我只是個渺小的人類,毫無才能的我該怎麼辦?我離開了家,來到了學院,認識了芙妮。這些日子裡或許改變了很多,但有些事情是永遠無法改變的。」萊斯無奈的說道。

「主人…」艾涅薇雅雙手溫柔的握著萊斯的左手。

「艾涅薇雅,後悔跟著我嗎?」萊斯看着艾涅薇雅詢問著。

「…」艾涅薇雅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不後悔。

「妳還記得那一天嗎?」萊斯望著窗外的天空,回憶起當初與艾涅薇雅的相遇。

 

「我就這樣離開,芙妮可能會恨我一輩子吧。」萊斯穿著破舊的斗篷,站在遠方的大樹樹幹上回頭觀望學院。

「我走了,希望妳會過得很好。」萊斯縱身一躍消失在樹林中。

 

「看來完全迷失方向了。」萊斯無奈的坐在巨大的岩石上,眺望無邊無際的雲海。

自從離開學院的一個月後,萊斯看著自己所攜帶的地圖企圖前往最近的村莊,

沒想到的是,足足走了一個月,別說村莊了,現在萊斯周圍完全沒有任何的文明產物。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萊斯看着手中那破舊的羊皮紙地圖。

「吼…」一旁的狄瑪那伊輕吼了一聲,像是在抱怨著主人不會看地圖。

「哈哈…」萊斯苦笑著。

「吼~」狄瑪那伊推了推萊斯的身子,意思要萊斯坐到牠背上。

萊斯收起了地圖後,坐上狄瑪那伊的背上,狄瑪那伊毫不猶豫的向著雲海跳下。

狄瑪那伊敏捷的在山壁間跳躍,幾個紮眼的時間,狄瑪那伊以應回到了平地上,並且憑著直覺向著鄰近的村莊奔跑。

 

萊斯和狄瑪那伊來到了一個破舊的小村莊,卻沒看見任何出來活動的村人。

「這是怎麼回事?」萊斯從狄瑪那伊的背上下來,疑惑的看著旁邊的農作物。

萊斯蹲下身子伸手摸了摸農作物所生長的土壤,濕潤的土壤感覺的出來是今天所灑下水灌溉一般。

突然間一支弩箭從不遠處的小屋二樓窗口射向萊斯。

「吼!」狄瑪那伊咆嘯一聲,一道烈焰將弩箭燃燒殆盡。

「好了,這是別人的家,有點禮貌。」萊斯拍了拍狄瑪那伊的頭說道。

狄瑪那伊不情願的化為光力消失在空氣中。

「真是不好意思,打擾了各位,我是個旅行者敢問能否讓我在這村子休息一晚?」萊斯看著小屋那的身影說道。

過了一陣子後,一個個手上拿著各式利器的女子才從屋內出來,令萊斯覺得奇怪的是,除了自已以外沒看見任何的男性。

「旅行者,怎麼會來到我們這偏僻的小村莊呢?」一名年邁的老人從婦人們身後走出來。

「我在山中迷失了方向,靠著我的使魔才找到這裡的。」萊斯簡略的敘述著。

「這樣阿。那就在這休息一晚吧。明日我請人帶你前往商人們的經商路,可在那條路上遇到商人們的馬車,請他們帶你前往下一個城鎮。」老人熱情的邀請著萊斯。

「那就麻煩您了。」萊斯點了點接受了老人的邀請。

 

萊斯在老人的安排下,今日在老人的家中過夜,對方安排了二樓的小客房給萊斯休息。

「真是個奇怪的小村莊。」萊斯躺在床上反覆思考著眼下的情況。

一股甜甜的香氣從門縫一點一點的飄進來,吸入香氣的萊斯,意識漸漸地低沉最後昏睡在床上。

 

應該是緊閉的房門被輕輕的推開了,一名口鼻用布捂住的年輕女子走進客房內。

「村長這樣真的好嗎?」女子疑惑的看著站在她們身後的老人問道。

「這也是沒辦法的,今日是滿月之夜,又到了獻技的時候了。」老人無奈的看著昏睡的萊斯。

「都是那該死的女妖。」女子氣憤的說道。

「這一切都是天意,要不是今日是滿月之夜,這小子應該是不錯的種馬。」老人有些不捨的看著萊斯。

「村長,時間還早…要不…」女子臉龐泛起微微的紅暈,有些羞澀又有些興奮的說道。

「女妖的鼻子是很靈的,她不喜歡有人在她之前玷汙祭品。」老人搖了搖頭後說道。

「真可惜…這麼俊俏的男孩很難在遇到了。」女子依依不捨的撫摸著萊斯的臉龐。

 

「又是這個夢。」萊斯看著那被烈火吞噬的大殿。

『…』身穿一身漆黑鎧甲的男子站在火燄的正中間。

男子緩緩的抬起頭與虛空中的萊斯四目相交,與男子交會的萊斯全身莫名帝竄起一股寒意。

『生為何物?死為何物?』男子彷彿可以看見萊斯一般的說道。

「生即是死、死即是生。生死輪轉,即為不死。」萊斯雙眼無神,像是被什麼控制一般回答著男子的問題。

『吾何人?』男子詢問著。

「你是我、我是你,你我本為一體。」萊斯說道。

『來吧!吾之肉身,接受吾之靈魂,化作不死。』男子像著萊斯伸出右手。

「時機未到,吾等不能放棄與【 】的誓言。」萊斯搖了搖頭說道。

『千年了,【 】是否過的好?』男子黯然的說道。

「…」就在萊斯要開口說話時,眼前所有的一切被大火吞噬。

 

在漆黑的海岸洞穴裡,萊斯靜靜的躺在佈滿柔軟的嫩草的石台上。

「嗚…」萊斯漸漸的轉醒過來,吹進洞穴中的風帶有淡淡的鹹味與腐肉的腥味。

「歡迎你來到我的別館。」一名女子作在不遠處的石柱上。

「…」萊斯癡癡的看著女子的身影,腦中閃過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子,當萊斯想呼緩時卻又無法發出聲音。

女子看著萊斯的樣子笑了,那是多麼的虛幻、多麼甜美的笑容,萊斯被深深的吸引住。

女子從石柱上輕盈的緩緩落下,優雅的落地向著萊斯走來。

「這是什麼地方?」萊斯勉強的壓抑住心中的情緒。

「一個可以讓人忘卻所有痛苦的地方。萊斯。」女子爬上了石床,壓在萊斯身上。

「為什麼妳會知道我的名子。」萊斯疑惑的看著將自己壓在身下的女子。

「你不覺得有些祕密的女人很吸引人嗎?」女子笑嘻嘻的將右食指放在萊斯的唇上。

就在突然之間,女子毫無預警的吻上了萊斯的嘴唇,就在女子的香舌巧妙的撥開萊斯的牙要竄入口中時,萊斯推開了女子。女子的舌尖與萊斯的下唇間牽著一道銀絲。

「妳!…」萊斯話才剛說道沒多久,身體突然像是著火一般的灼熱。

萊斯心中燃起一股強烈的慾望,萊斯一個翻身返將女子壓在身下。

「不論怎麼樣,我都會接受你的一切。將你所有的不滿與慾望,用我的身體宣洩吧。」女子雙手環著萊斯的脖子撫魅的說道。

那一夜,萊斯一次又一次的征伐女子的軀體,兩人像是回歸生物本性一般,放棄了思考一切遵從慾望。

從那一夜起,萊斯和艾涅薇雅定下了永恆的契約。

 

「主人當時真狡猾,趁人家正舒服的時候,給人家設下了契約。」艾涅薇雅生氣的說道。

「後悔嗎?」萊斯笑嘻嘻的說道。

「秘密。」艾涅薇雅羞澀微笑地說道。

「我人生中有三個女人是最重要的,一是我母親、二是芙妮。」萊斯看著艾涅薇雅說道。

「那第三個呢?」艾涅薇雅期待的目光看著萊斯。

「妳說呢。」萊斯微笑的摸著艾涅薇雅柔順的秀髮。

 --------------分隔線------------

 萊斯  

萊斯 男性 魔法屬性:召喚系

艾涅薇雅  

艾涅薇雅 女性 身份不詳 

燕青月  

燕青月 男性 魔法屬性:冰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