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葉


午後的陽光灑在操場上,在那操場最遠方的大樹下,一名有著黑色短髮的少年靜靜坐在樹蔭下休息。

「洛年。」清柔的聲音輕喊著少年的名子。

「嗯唔?」少年緩緩張開雙眼。

一名有著暗紅色長髮的少女站在洛年面前。

「怎麼又跑到這裡偷懶。」少女對著洛年笑罵。

「什麼事情啊?瑋珊。」洛年抓了抓頭髮對於少女的言語沒有太多的反應。

「該回去了。」瑋珊有些無奈的說道。

「喔!」洛年站起了身子。

 

你從很久很久就一直陪著我。

小學、中學到現在你一就陪伴在我身旁。

你總是漠視一切,獨自一個人在人群中生活。

但我知道,你只是不擅於跟別人相處而以。

 

「洛年,你還記得以前的常去的公園嗎?」瑋珊走在洛年身旁說道。

「嗯!怎麼了嗎?」洛年好奇的問道。

「聽說不久之後就要拆掉了。」瑋珊有些難過的說道。

「所以呢?」洛年卻毫不在乎的樣子。

「今天放學可以繞過去看看嗎?」

 

你從不在乎他人是怎麼評論你。

你就像是天空中的浮雲,不被任何事物束縛。

 

「洛年前輩。」一名有著銀色長髮的嬌小女孩站在洛年面前。

「今天有沒有認真幫忙啊?」洛年笑嘻嘻的揉著女孩的頭。

「洛年前輩!人家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請不要這樣。」女孩鼓起臉龐說道。

「小純不管過幾年對我來說都還是個長不大的妹妹。」洛年微笑地說道。

「會長,您把我們這個不負責任的副會長抓回來啦。」一名體格略胖的男學生說道。

「是阿,我不在的時間沒發生什麼事情吧,宗儒。」瑋珊說道。

 

為什麼?你對小純可以這麼溫柔?

小純只是學生會的學妹。

為什麼?你從未對我表露過這份溫柔?

我們不是青梅竹馬嗎?

 

「洛年,你還記得我們以前經常到這裡玩嗎?」尾珊望著被封鎖線圍住的公園。

「都多久以前的事了。」洛年雖然這樣講,但那些總是在眼中晃過。

「如今它要被拆掉了,還真有些不捨。」瑋珊有些難過的說道。

「是阿,如今想想妳總是喜歡拉著我到公園玩,每次還硬要我幫妳推鞦韆。」洛年回想起以前的事,難免露出淡淡的笑容。

「哪有…」瑋珊有些害羞的說道。

洛年掛過了封鎖線往公園內進入。

「洛年…」瑋珊想要阻止洛年。

「走吧,我在幫妳推一次鞦韆。當作我們對它最後的回憶。」洛年似笑非笑的說道。

 

這些年來,每天的朝夕相處。

漸漸的喜歡上你的身影。

不想在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馬而已。

想和你在一起。

 

「對不起。」瑋珊坐在鞦韆上讓洛年推著。

「幹嘛突然道歉?」洛年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之前的事情很抱歉。」瑋珊內心歉疚的說道。

「事情都過去了不重要。」洛年對於之前所發生的事,已經毫不在乎了。

「可是…」就算洛年這麼說,瑋珊還是無法釋懷。

 

旁人無論怎麼評論你,你都毫不在呼。

但為何?對外人的評論毫不在乎的你。

當聽到對我的造謠與惡意批評時,你卻如此的氣憤。

我在你心裡是什麼樣的存在?

 

「洛年,假如有一天我們分開了,你會感傷嗎?」瑋珊忐忑的問著身後的洛年。

「我不知道,我從來沒想過。」洛年搖了搖頭說道。

「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呢?」晚珊有些害羞的說道。

「咦?!」洛年下了一跳。

「洛年你會怎麼想?」瑋珊停下了鞦韆回頭看著洛年。

「我會支持妳。」洛年虛偽的笑著。

「笨蛋!」瑋珊氣憤的站起身子。

 

為什麼不阻止我?為什麼不留住我?

難道對於你來說,是個可有可無的人嗎?

我們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為什麼感覺不到我對你的感情。

 

「為什麼?」瑋珊眼眶泛著淚光對著洛年說道。

「瑋珊?」洛年有些不知所措。

「為什麼你能這麼不在乎?難道我在你心中就這麼沒價值嘛!」瑋珊低聲啜泣著。

「對不起。」洛年溫柔的替瑋珊擦拭著淚水。

「妳是大家尊敬的學生會長,而我只是一個陰暗又暴力的份子。對我來說只要譨默默的看著你就很滿足了。」洛年說道。

「我不要!我不要就這樣。」瑋珊說道。

「我不能與妳在一起。討厭妳的人,會拿我來攻擊妳。」洛年不捨的說道。

「我不在意,攻擊也好、毀謗也罷。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瑋珊堅定的說道。

「等我好嗎?等我畢業之後。我一定答應妳。」洛年將瑋珊抱在懷裡說道。

 

兩年過去了。

這些時間裡,除了在學生會教室以外。

我和洛年幾乎沒有任何的交集。

當初的公園早已拆除,改建成一家超商。

 

『畢業典禮完後,我在操場最遠處的那棵樹下等妳。』瑋珊打開手機看著洛年傳來的簡訊。

畢業典禮完後,瑋珊來到了樹下,洛年找以在此等候。

「兩年過去了,我們也畢業了。」洛年說道。

「是啊!接下來要迎接的是大學的四年新生活。」瑋珊有些緊張的說道。

「你還喜歡我?」洛年對著瑋珊問道。

「嗯!」瑋珊靦腆的點了點頭。

洛年從上衣口袋裡拿出了一個黑色的小盒子,交到了瑋珊手中。

「這是?」瑋珊好奇的看著手中小盒子。

「我的心意。」洛年微笑著。

「戒指!?」瑋珊驚訝的看著盒子裡的銀戒。

「妳願意嫁給我嗎?瑋珊。」洛年堅定的問道。

「嗯!」瑋珊開心的點了點頭。

洛年溫柔的替瑋珊戴上銀戒。

「再也不要離開我囉。洛年。」瑋珊抱著洛年說道。

「嗯!」洛年緊緊的將瑋珊抱在懷裡。

 

----------分界線----------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

這回嘗試不用配樂來寫。不知笑過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